Enews228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8期  人文社會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預告

本學期接續了上學期「親近藝術、關懷生命」的活動主題,並進一步的舉辦各種類型的藝文活動,包括藝文講座、動態活動以及靜態展覽。藝文講座涵蓋了文學、史學、哲學、藝術以及社會等主題,各主題皆邀請知名講者,如導演、音樂家以及各領域學者進行演講。

動態活動則涵蓋了多元的表演類型,如踢踏舞、舞台劇、古典樂演奏以及本土音樂表演等。 靜態展覽則有水墨畫、粉彩、油畫以及攝影各種不同的藝術技法,並結合書院教育,以專人導覽的方式加深學生對於展覽作品的了解。希望藉由豐富的藝文活動達到形塑人文校園,增進學生人文素養之目的。

動態藝文表演(9月)

日期 時間 演出內容 地點 簡介
102.09.25(三) 12:00-13:00 帶偶逛校園 國研大樓穿堂 大馬路行動雕像演員,將行動藝術加上道具的搭配以維妙維肖的肢體動作,搭配重新編曲背景音樂,情境演出,以Kuso搞笑的風格拉近與民眾距離,能讓觀眾感受到更具真實性,就像一件活的雕塑藝術品,配合音樂活出新的角色 。
102.09.25(三) 17:30-19:30 人社院藝文活動開幕典禮 國研大樓穿堂 102學年度第1學期人文社會科學院「親近藝術 關懷生命」系列活動隆重登場,未來一學期將陸續邀請舞工廠等知名藝文團體、嚴詠能及戴曉君多位等街頭藝人及邀請中山大學進行精湛藝文表演,活動精彩可期,誠摯邀請全校教職員生共襄盛舉!

活動詳情,請參考人社院網頁http://hss.kmu.edu.tw/


人文社會專題講座(9月)

日期 時間 講者 講題 簡介
102.09.17(二) 12:00~13:40 鍾尚宏(人文與藝術中心兼任教師) 生命教育:影像美學 鍾尚宏老師為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兼任講師,對於傳播藝術、電影評論及影展策劃等具有豐富學養,透過鍾老師深入淺出的演講,輔以個人多年實務經驗分享,讓您對深入認識影像美學,體會生命意義!
102.09.24(二) 12:10~13:40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流浪者之歌 由高雄市各動物保護協會分享這幾年來他們所接觸過的流浪動物生命教育故事,並透過故事分享讓師生更了解認養與絕育的重要性。
102.09.25(三) 15:00~16:50 許雪姬(中研院臺灣史研究所研究員) 板橋林家的崛起 許雪姬研究員任職於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本次結合林丁國助理教授「臺灣社會生活史」通識課程,讓您對於「全臺第一大家族:板橋林家的崛起」有深入的了解與認識!
102.09.26(四) 17:30~19:00 許正和(中山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教授) 激發創意的方法(一) 許正和教授任職於中山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本學期亦開設本校通識課程「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歡迎對於創意思考、激發創造力與敏覺力議題有興趣的全校教職員生共同聆聽!
102.09.26(四) 17:30~19:00 賴登傳(大港保安宮總幹事) 保安宮的前世今生 保安宮肇建於清朝嘉慶七年(西元一八○二年)迄今己達二百餘年,座落於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五十二號,鄰近本校,經年香火鼎盛,為後驛地區著名宮廟,本次特邀大港保安宮賴登傳總幹事,細說保安宮的前世今生!

活動詳情,請參考人社院網頁http://hss.kmu.edu.tw/


靜態藝文展覽(9月)

展期 展覽主題 地點 簡介
102.09.12~.102.10.11 附院會計室戴天亮主任畫展 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水墨畫是中國傳統繪畫,在美術領域中自成體系,畫家藉由筆墨,能將自己的思想情感移入畫中,而達到物我合一的境界,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會計室戴天亮主任對於水墨畫有深入研究,作品豐富精湛,並曾受邀多次展出珍藏作品,精彩可期,敬邀您蒞臨指導參觀!

活動詳情,請參考人社院網頁http://hss.kmu.edu.tw/


「教師會攝影聯展」開幕茶會精彩回顧

人文社會科學院於7月4日至8月31日,假學生宿舍新館藝廊舉辦「教師會攝影聯展」:「用鏡頭-看世界」。本次聯展係由「高醫大教師會攝影班」李旭彬指導老師,帶領成員包括:蘇鈞煌、連熙隆、吳定國、蔡志仁、蔡東榮、陳玲娜及董宜青等多位教師及醫師共同展出。開幕茶會於7月9日假學生宿舍新館藝廊舉行,當天由人文社會科學院周逸衡院長開場致詞,並邀請教師會林幸道理事長、李旭彬指導老師及多位參展貴賓共襄盛舉,會後院長與與會貴賓共同欣賞作品並交流心得與藝文資訊,為茶會畫下圓滿句點!

  • 7月9日教師會攝影聯展開幕茶會院長致詞


  • 7月9日教師會攝影聯展開幕茶會實況


(資料編輯:人文社會科學院魏韶勤,單位主管:周逸衡院長)


enews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