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9 「樂齡大學暨樂齡研究苑開訓典禮」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9期  活動回顧



「樂齡大學暨樂齡研究苑開訓典禮」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蔡宜蓉組長、賴裕鈴


  • 本校副校長陳宜民(後挑右5)頒發新生書包


本校樂齡開訓典禮上100多位銀髮長者,熱熱鬧鬧永續學習趣。本校9月起開辦樂齡研究苑,針對全國各大專院校樂齡大學畢業生進行全面招生,首屆「高醫大樂齡研究苑」於9月6日開訓,同時迎接第三屆「高醫大樂齡大學」新生。

自100學年度起高雄醫學大學已連續三年獲教育部獎助鼓勵辦理「樂齡大學」,以55歲以上的社會人士(學歷不拘)為招生對象的兩年制「樂齡大學」,自開辦後,叫好又叫座,今年102學年度再度招滿學員,加上原101學年度入學之二年級樂大學員,已超過100名樂大長者將在未來兩年內,與大學生一樣穿梭在高雄醫學大學校園內,聆聽醫學、人文、藝術、科技等高等教育課程,接受多元知識薰陶。並有專門為長輩量身訂作的樂齡班級專屬課程、參觀訪問與服務實踐獎勵。只要少少學費,享受高醫大的高等教育資源,重拾書本入班學習,活到老學到老,健身又健腦,為銀髮歲月留下美麗的篇章。

開訓典禮上最特別的,除了超過100位的「高雄醫學大學-樂齡大學」學員即將開始新的大學校園學習生涯,第一屆「高醫大樂齡研究苑」也展開首航。「高醫大樂齡研究苑」是以全國各大專院校樂齡大學畢業生為招收對象,吸引唸完樂齡大學後,對於學習孜孜不倦,想要永續徜徉在高醫大高等教育校園中的可敬長者,繼續其學習之路。「高醫大樂齡研究苑」屬於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鼓勵的高齡自主學習團體,由樂齡研究生們自行討論規劃整學期的課程主題,推薦教師,與高醫大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共同推動辦理諸多課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高醫大樂齡研究苑」研究生們並自行規劃定期的參訪行程,使學習的環境與活動,不以校園為限。首屆樂苑研究生有21名鶴髮睿智長者報名參加。

參加高醫大樂齡學習,不論是兩年期的樂齡大學,或永續的樂齡研究苑,都是對抗退化,實踐在地活躍老化的最佳社會學習資源。

參加樂齡大學人生有十讚: 第一讚 健康;第二讚 精神;第三讚 心情;第四讚 朋友 第五讚 生活重心;第六讚 晚年意義;第七讚 家庭關係 第八讚 溝通互動;第九讚 公共事務;第十讚 社區參與。樂齡大學 讚!讚!讚!

「高雄醫學大學-樂齡大學」報名請洽:『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07-3121101-2270,網址:http://dtextpro.kmu.edu.tw


enews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