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9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9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102學年度導師與住宿生有約座談會

透過宿舍幹部及生活導師針對宿舍生活注意事項進行介紹宣導。

  • 時間:9月30日(一)12:00~13:00
  • 地點:CS301教室
  • 對象:全體同學自由報名參加(以大一新生為主)


社長大會

邀請102學年度社長與會,聽取學生會會務報告,並宣導學務處重要事項,期使未來一學年社團運作順利。

  • 時間:9月24日(二)18:00~21:00
  • 地點:CS201教室


社團審議委員會

邀請社團審議委員共同審議新成立社團案、社團輔導老師及外聘指導老師申請案、社團專案申請案、社團法規修正案等。

  • 時間:10月1日(二)12:00~13:30
  • 地點:社團共用會議室


社團財務知能研習營

由課外組承辦人向新任社長/總務講解本校經費申請及核銷注意事項,提升學生財務知能。

  • 時間:10月8日(二)18:00~21:00
  • 地點:CS201教室


2013畢業班家長座談會

為了讓家長及學生了解本校如何協助學生職場接軌及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將於10月5日(六)下午1時30分,假本校演藝廳舉辦「2013高雄醫學大學畢業班家長座談會」,介紹各學系畢業生就業及升學展望。

請各系所主任、職涯輔導老師及畢業班導師務必撥冗出席,介紹貴系所學生畢業出路及解答家長與畢業生疑惑。

活動議程:

時 間程 序
13:00~13:30迎賓
13:30座談會活動開始
13:30~13:40校長致詞
13:40~13:50專題演講:職涯教育無縫接軌,提升就業競爭力
(主 講人:學務處職涯組 許智能組長)
13:50~14:00專題演講:高醫培養優質研究生與成功未來
(主 講人:教務處研教組 張基隆組長)
14:00~14:10專題演講:優質校園創業環境
(主 講人:產學營運處創新育成中心 蔡東榮主任)
14:10~14:20應屆畢業生兵役說明
(主講人:軍訓室 黃仲強主任)
14:20~15:00家長回饋
15:00~17:00各系所職涯說明(由各系召開說明會)
15:00~17:001.各學系職涯海報展。
2.職涯發展組、招生組及學生會設立諮詢攤位。
地點:第一教學大樓1樓穿堂


畢業生問卷調查系統建置

為持續追蹤並建立完整的畢業校友資料庫及分析校友意見回饋,做為各系所規劃課程及系統系職涯進路輔導之依據,期透過建置畢業生問卷調查系統,掌握畢業生流向及追蹤,以瞭解本校人才培育的成效。目前已籌備並規劃平台架構及內容,並完成採購議價,預計10月底前建置完成。


職涯加值系列講座

為提升本校學生職場競爭力,102學年度第1學期職涯發展組規劃7場次職涯加值系列講座,邀請產官學專家及校友蒞校演講,提供學生多元職涯知能,活動詳情將陸續公告於相關網頁,希望各系所轉知所屬學生踴躍報名參加,議題如下:

  • 9月:快樂工作學
  • 10月:中文履歷撰寫、職場達人經驗分享、職涯規劃
  • 11月:英文履歷撰寫、職場態度
  • 12月:如何跨領域,成為業界所需人才


職涯輔導知能初階研習

為提升職涯輔導老師輔導知能,職涯發展組規劃初階研習協助老師能「正確解讀與應用生涯發展阻隔因素量表測驗結果」及「協助學生找到適合的職涯道路」,以協助學生盡早確定自己的職涯定向,以利後續的職涯發展與規劃。議題如下:

  • 9月17日:職涯輔導老師期初會議
  • 9月27日:「如何正確解讀與應用生涯發展阻隔因素量表」
  • 11月14日:「如何協助學生找到適合的職涯道路」


菁英工讀培育工作坊

希望培養校內菁英工讀學生應具備之職場能力與態度,增進其職場多元軟實力;同時透過學習歷程檔案系統的介紹,引導工讀學生使用學習歷程檔案製作專屬履歷,藉此讓工讀學生能在校內工讀時期即學習未來求職履歷撰寫技巧。

內容包含本校工讀生應有的態度與人際應對以及工讀安全與防詐騙宣導……等議題,培育工讀學生之職能,促進其職場軟實力及提昇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

  • 活動日期:
  1. 第一場次9月26日(星期四)中午12:00-13:30
  2. 第二場次10月3日(星期四)中午12:00-13:30
  • 活動地點:演藝廳


活動回顧

社團嘉年華

此次社團嘉年華為校內社團聯合迎新,含靜態擺攤及動態表演,於9月11日在國研廣場舉辦,期間有62個社團參與此次的社團招生活動,透過社團靜態擺攤及動態表演,讓新生能感染到大學生活的活力及熱情。


102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代聯會

學務處於9月24日(二)12:00~13:00在CSB101教室舉辦102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代聯會,透過學務處長官與班級代表的雙向溝通,有效了解及解決同學們所提問題。


(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羅怡卿學務長)


enews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