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9 本校大型會議廳穩中求進的經營管理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9期  總務處專題



本校大型會議廳穩中求進的經營管理

洪純正 總務長


國際學研大樓是高醫創校59年來耗資匪淺的一棟大樓,整棟建築融入許多特色研究中心元素,期盼不久的將來就能激發出眾所期待的研究能量,進而成為研究與教學並重的卓越大學。

其中位於B2的600人及300人國際會議廳自今年8月起收回自營,將使高醫對外競爭力大幅提升。大型會議廳平日能有效紓解全校性的會議、演講或上課,也能協助附設醫院舉辦的大型研討會。為了有效利用空間及節約能源,需要租用此等大型會議廳的單位,必須提出申請經審查通過後才能借用,以避免以往少數參加者佔用大型會議場所的浪費情節發生。至於周末例假日則儘量出租給校外單位,如各種學會教育訓練、研討會及國際會議,除了增加學校的財務也能提升高醫的能見度。

為了順利推展大型會議產業,總務處已暫時組成經營管理小組。現代化的會議產業有別於傳統被動式的經營模式,應逐漸朝向有專業經理人的效率化管理,主動行銷積極推廣業務,配合順暢的標準作業流程及理想的會議服務品管來吸引客源,更要結合良好的相關委外作業廠商提供客戶最佳的會議品質,精實的佈展、餐飲、住宿及交通的服務,讓使用過的客戶滿意,進而成為固定的客源。同仁們如有需要可以到高醫大首頁點選「大型會議廳場地租借」(http://conference.kmu.edu.tw/)參考。



enews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