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0 推廣校園授權軟體,落實智慧財產權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0期  圖資處專題


推廣校園授權軟體,落實智慧財產權

圖資處數位資源組 賴家祺組長 、教學卓越計畫 廖雪紋


為保護尊重網路智慧財產權 ,並宣導勿下載、使用及販售來路不明或未經授權之軟體概念,本校在軟體下載服務提供微軟校園授權軟體、其他校園授權軟體(如翻譯、統計、文件編輯、網頁製作、影音剪輯等多元化主題軟體)、及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等建置本網站提供給本校教職員、學生等利用,校園授權軟體下載及使用規範詳閱 (http://fs.kmu.edu.tw/) ,如有任何問題,請與本處數位資源組聯繫(分機2133*60-63)

高雄醫學大學軟體下載服務 (KMU Software Download Service) 自由軟體推廣 | 自由軟體校內下載- 您有選擇自由的權利

  • 提醒︰
  1. 本校與微軟簽署校園軟體授權中的Windows作業系統僅有升級版,必須先自備有一個最基本的隨機版或彩盒版,方能使用。
  2. 部份品牌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的 BIOS 係配合硬體廠商隨機出貨版本(OEM)的 Windows 作業系統而設計,若廠商並未提供解除限制的更新BIOS,則無法安裝本校的 Windows 作業系統升級版,如何判斷自己電腦的 BIOS 是否被限制,請用微軟提供的MGADiag工具,並參考微軟說明文件取得 BIOS 資訊,若您電腦的 BIOS 已被限制 Windows 版本,建議不要重新安裝本校的 Windows 升級版。

為推廣校園授權軟體使用,落實智慧財產權概念,102年度舉辦校園授權軟體之統計軟體教學講座,透過SAS全校授權方案,全校師生可下載使用SAS統計軟體,並運用於課程亦或是學習上。藉由講師詳細解說及實際操作教學講座,讓參與者重新認識SAS 統計軟體的精髓,並將統計運算能力轉化為進階資訊處理的能力,作為進入職場、深入研究的利器。未來將會視需求開設其他領域教學課程,期待藉由舉辦推廣教學活動,宣傳使用授權軟體推廣,滿足使用對象需求。


102.04.30統計軟體教學活動


102.06.03統計軟體教學活動



enews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