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1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1期  圖資處最新消息



目錄

【啟動閱讀計畫】-《體膚小事》大代誌 講座

80年後最受文壇矚目的高醫校友作家 黃信恩

黃信恩醫師將視角拉回近身的體膚,慢慢地思索著、感受著,歷經四年書寫,八萬餘字的體膚小事終於在文字間展枝吐葉。髮是他身上最敏感的地方,耳是最獨裁的,脣最富可燃性,肩具有小說的特質,腰則是用來割讓與租借的領土;他的鼻腔藏著一本曆簿,他每天與城市第一接觸的部位是臀,他從腕上看人生……

  1. 全程參與並交回問卷發放餐盒(總計80份,若不克前來請來信告知,謝謝!)
  2. 請尊重講者,維護演講品質,勿遲到早退,活動期間請勿用餐。本活動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教師自我成長學習點數一點。
  3. 主辦單位:高醫大圖資處/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麗文校園書坊
  4. 聯絡資訊:廖雪紋(高醫大圖書館代表)分機 2133*74/ R991043@kmu.edu.tw/曾姵禎(麗文校園書坊代表)分機 (07)3223684 hl1@campub.com.tw


【國際接軌-培育國際A+人才】主題特展

為提升校園國際溝通能力培育學生國際視野、鼓勵學生參與國際活動提升服務實踐能力,圖書館精選相關書籍與視聽資料展覽,希望能引導學生經由自主閱讀學習進而提升學生國際化能力

  • 展示日期:10月至12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1F主題特展區
  • 展示主題:語言學習、國際證照考試、國際人道支援、海外研修體驗
  • 展示清單:http://cc.kmu.edu.tw/~read/201310books.xlsx



自助借還書‧收據抽好禮

還書後請將自助借還書系統收據投入摸彩箱中,即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一份。

  • 注意事項:
  1. 得獎名單2013年11月4日及12月2日,統一公佈於圖書館網站及自助借還書系統旁,不再另行通知,請讀者留意。
  2. 領獎時請憑學生證或職員證智圖書館留通櫃檯領獎。
  3. 若於領獎期限2013年12月20日前未領取者,視同自動放棄,請把握權益。
  4. 每人限一次得獎機會,若遇重覆得獎者,不予採計。


「Learning Everywhere」數位學園APP推廣

在無線網路涵蓋率廣闊,以及手持裝置應用程式開發發達的現在,數位學習不再被侷限在某個定點,或讓裝置成為學習的負擔。「數位學園APP」,讓大家不只可以在電腦前學習,也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上網參加學習課程,數位學習已是現代的趨勢, 隨時充實自我專業能力,才能提升自己的學習成效。為協助更多新進師生或智慧型手機、平板的新手學習,然辦理本推廣活動。 數位學園APP同時提供Android及iOS系統,歡迎大家踴躍下載。



新增護理、英文學習及台灣學術文獻等試用資料庫

近期代理商提供多種免費試用資料庫,歡迎踴躍連線試用。



「為什麼北極熊在跳舞?」Web of Knowledge有獎徵答

  1. 首獎:Apple iPad mini WiFi+Cellular 16G,1名
  2. 二獎:HTC one min,1名
  3. 三獎:Beats Solo HD on ear耳機,1名
  4. 四獎:WD Elements Portable SE 1TB USB3.0 2.5吋行動硬碟,1名
  5. 五獎:PHILIPS 7800mAh 2.1A 雙輸出行動電源,1名
  6. 六獎:湯森路透環保耐熱吸水杯墊,5名
  • 得獎結果於12月16日公布,並以e-mail 通知得獎者。得獎者請於2週內Email回覆,若無回應則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文藝比賽得獎作品展】

經由展覽執行及作品展示,美化公共空間並具藝術美學,除可展現師生的藝術實力,並能帶領師生發現自我價值、陶冶美感品味、培養人文涵養。



102學年度第一學期指定參考書書單

  • 102學年度第一學期指定參考書書單
  1. 教授指定參考書各系所清單
  2. 課程整合指定用書Block1~16清單
  3. 課程整合指定用書(電子書)清單


連結「館藏目錄查詢系統」出現「憑證錯誤」怎麼辦?

本站部分對外連結出現「憑證錯誤」,例如:本校圖書館 館藏查詢系統,原因為該系統使用您的帳號密碼等個人機敏性資料,故使用 https 加密連線確保安全【此憑證目前為自訂,非商業憑證】


 

本校協助教師出版專書或教科書等學術著作

本校為激勵研究風氣,提升教學品質,本校協助教師出版專書或教科書等學術著作。「出版著作徵稿簡約」詳於網址:http://olis.kmu.edu.tw/index.php/library-service/86-2013-08-01-09-31-41 歡迎有興趣的教師提出申請。承辦人:圖資處出版推廣組 蔣雲鳳 #2111。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29卷9月刊出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感謝您多年來對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愛護與鼓勵,敬請您多引用本誌刊出的文章,提高引用率。

現將高雄醫誌29卷9月刊出的文章題目及關鍵字(下載檔案 http://olis.kmu.edu.tw/images/2909_Title_v_s_Keywords_.pdf )以及27-28卷Keyword Index(下載檔案 http://olis.kmu.edu.tw/images/keyword2728.pdf )附上,共您引用參考。

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感謝您的用心與協助。


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網路平台

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網路平台連結網址 http://publication.kmu.edu.tw/ 包括高醫人季刊(含「焦點校聞」影音檔)及本校中英文簡介,歡迎多多利用(路徑可於學校網站首頁左下方「關於高醫」點選「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或於圖書館網站首頁「本校刊物」點選「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即可)。



(圖資處 蔣雲鳳 編輯,單位主管:張志仲圖資長)


enews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