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1 推動校友服務 凝聚校友認同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1期  秘書室專題



推動校友服務 凝聚校友認同

秘書室四組 李敏君組長


高雄醫學大學創校至今已走過59個年頭,明年將跨足邁入創校一甲子。從創校早期僅有的醫學系,至今已有7學院、27個系所,每年畢業生人數從最早的52人,到現在每年畢業生近1700人,高醫校友遍佈在產、官、學界已將近四萬人。

曾經在高醫校園研究室的挑燈夜戰、埋首苦讀的求學歷程,曾經與同學在球場上的廝殺、為爭得榮譽而奮不顧身,一幕幕彷彿電影般的情節,放映在駐足校園的高醫人眼裡,是高醫人的成長故事,也是高醫一甲子的榮耀。

如今,大學不再只是知識的傳遞,而是一段學習與成長的過程。透過這過程塑造學生與學校間的關係,其中,同學對學校的認同感是為最重要的一件事。因為,在不斷變動的大學環境裡,好大學不變的定義是學生的認同。學生對高醫的向心力,決定高醫的未來。換言之,即是「以高醫人為榮」。

高醫校友人數與日俱增,鑑於團結校友力量之重要性,校園的校友服務也必須邁向更多元、更資訊、更快速的連繫校友情感方式前進。秘書室期盼建立此交流平台,以「整合校友資源」及「辦理校友聯誼活動」做為優先的任務,並期待有朝一日可將校友力量結合起來,除校友間相互幫忙提攜共進外,也能為母校貢獻一己之力,再延伸為推動社會公益回饋社會大眾。現下校友會的組織包含除校友總會及23個系所校友會之外,還有海外的北美校友會、留日校友會及大陸校友會。目前推動的校友服務事項簡述如下:

  1. 傑出校友遴選相關事宜。
  2. 校友資訊系統功能與資料維護。
  3. 社會人士、校友捐款相關事宜。
  4. 校友電子郵件服務。
  5. 由教務處規劃畢業校友可線上申請歷年成績單。
  6. 就業資訊:填寫登記求才表Email向學校職涯發展組申請,核准後即刻公告。
  7. 畢業生申請校友證後,母校提供服務:
    1. 圖書館資源:可進出圖書館及借書。
    2. 特約商店同享折扣優待。
    3. 附設醫院健診、轉診。
  8. 各系校友回娘家校園巡禮:各年屆校友要組團返校參觀,可事先與母校聯繫,將協助聯絡欲參觀之相關單位,例如圖書館校史館、臨床技能中心、國際醫療中心...等等。

圖:2013.10.13醫10屆校友回娘家參訪校史館,黃俊雄教授樂當導覽員。

圖:2013.10.13醫10屆校友回娘家參訪校史館,在黑白舊照片中尋找年青的自己

圖:2012.11.11醫3屆校友回娘家及聯合報報導


enews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