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1 本校創校59周年 造就近四萬餘位醫學人才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1期  活動回顧


本校創校59周年 造就近四萬餘位醫學人才

秘書室公關組 李敏君組長


本校校長劉景寬(右二)表揚三位獲得醫療奉獻獎的校友張文宇董事(左一)、陳永興院長(左二)、范思善副院長


本校於10月16日過生日,59年來,在南台灣陸續培養造就近四萬位醫學相關畢業生。本校校長劉景寬表示,許多高醫校友持續本著「樂學至上研究第一」的精神,為台灣的醫學研究發展貢獻心力。今年,在校慶前夕,獲悉本校校友張文宇董事、陳永興院長、范思善副院長三人,分別以致力肝癌防治、建構醫療史料博物館、海外醫療救助等志業,榮獲第23屆醫療奉獻獎,印證本校為培育醫學人才的搖籃。榮獲殊榮的張文宇董事、陳永興院長、范思善副院長也特別蒞臨校慶典禮,與各地前來的貴賓及校友們為高醫的生日獻上祝福,並勉勵年輕醫師堅持行醫博愛胸懷,無論外界環境如何改變或移轉,醫師都有發揮社會責任與救濟的空間。

為有效結合南部地區流行病學研究,造福守護南部地區人民的健康而成立的「傳染病與癌症研究中心」也在校慶當天進行揭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張峰義署長以及國家衛生研究院龔行健院長亦蒞臨揭牌會場,共同為南部地區醫學歷史發展作見證。

此外,當天舉辦各式各樣的展演活動,展現高醫大師生們除了醫學專業素養之外的全方位、獨特的人文內涵,校慶活動有運動場上的球類競賽、教職員工兩人三腳接力賽、園遊會、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等,晚上並安排由嚴詠能老師帶領的打狗亂歌團演出「土地公進鄉團」音樂饗宴,節目精彩。

今年的校慶典禮在校內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除讓與會貴賓更了解高醫、一同分享校慶的喜悅外,特別一提,遠道而來的日本九州大學代表團一行人,特別蒞臨並表達真摯祝福之意。會中並表揚及頒獎捐資興學人士、傑出校友、傑出教師、全國性創新創業獲獎團隊、資深及考績特優教職員工……等等,大家長劉景寬校長期待有更多人來「愛」高醫,一起建構高醫美好的未來。

  • 編按:
  1. 本校「59週年校慶」頒獎暨表揚名單
  2. 本校「59週年校慶」普獎名單


enews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