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1 本校國際學生 遊港賞黃色小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1期  活動回顧


本校國際學生 遊港賞黃色小鴨

臺灣時報/記者廖國雄


本校校長劉景寬及國際事務處國際長鄭丞傑昨帶領國際學生,搭乘高雄市輪船公司遊艇賞玩高雄港,同時觀賞黃色小鴨與港灣之美


乍到高雄作客的黃色小鴨,吸引上百萬國內民眾不畏路途遙遠、風雨無阻來到高雄港欣賞巨型小鴨,形成黃色小鴨旋風,不僅號召了國內愛鴨的遊客,也吸引了外籍學生的好奇目光。

由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及國際事務處國際長鄭丞傑領軍,昨(10月11日)帶領高雄醫學大學外籍學生,展開一場既溫馨又驚喜的「愛之旅」,他們搭乘高雄市輪船公司遊艇賞玩高雄港,同時觀賞黃色小鴨與港灣之美。

高醫大說,為讓外籍學生能迅速適應在高雄的生活,這次的行程,除搭船遊港賞小鴨,學校還準備具高雄道地口味的海上饗宴,及由在地學生準備迎接外籍同學餘興節目,讓外籍學生體驗高雄不夜城文化及海洋首都之美。

這些外籍生來自甘比亞、印度、捷克、史瓦濟蘭、巴拉圭、芬蘭、以色列等地。鄭丞傑表示,高醫大不遺餘力地朝向打造國際化的校園、與世界接軌,落實地球村的學習環境,也期許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學生們迅速適應在高雄的生活、融入高醫大文化,透過不同種族間的文化交流與認識,擴展在地師生的國際視野,亦能增進多元文化交流的經驗。

參與這次的活動的外籍學生有著各自的文化背景,在遊港賞鴨的行程中,在地的學生也安排音樂表演於興節目歡迎這些外籍學生,不僅能親身經歷海洋首都的遼闊、壯麗之美,也能趁此感受不一樣的高雄海洋文化洗禮。


enews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