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1 高醫醫療體系之多功能新教職員證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1期  秘書室專題



高醫醫療體系之多功能新教職員證

林志隆 主任秘書


校院一家一直是高雄醫學大學建校近一甲子以來的傳統,創校時篳路藍縷,借用愛國國小教室上課,三年後在舊三樓的第一棟一樓設立病房,做為醫療服務與教學之用,經過這麼多年來高醫人的辛勤努力,高醫醫療體系已達目前之相當規模,計有一校三院,不僅在醫學人才之培育外,在對民眾健康之維護與促進上也有顯著之貢獻。 有鑑於促進高醫醫療體系之整體一致性,塑造優良與統一之體系形象是勢在必行之作為,為此一校三院已就校院之全名與縮寫之中英文、字型與適用處及標誌logo予以統一,目前除校已有商標權外,三院也就商標權提出申請。另外為使教職員工在外發表論文與演講有一致的體系形象,並宣傳高醫,也已籌畫一致性power point背景與格式供高醫人使用。

本校及附設醫院之教職員證自95年11月從紙本條碼式改用非接觸式IC卡,同時了也結合門禁功能與教育訓練簽到功能,使單單僅出缺勤簽到功能大大提昇多工,延用之今,算一算也將近快十個年頭。目前一校三院之高醫醫療體系相互支援與教師兼任醫療工作者,需使用多張識別證,識別證的合一不僅有利門禁管控、上下班刷卡與在職進修學習課程登錄,如加上捷運卡功能,更能使用教職員證搭乘捷運、公車、船泊、借用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等大眾交通工具,巿立圖書館借書,預計未來也可用之於小額消費刷卡與醫療費用刷卡,並與台北捷運卡結合,這多卡合一之“卡卡專案”,勢必可提昇高醫醫療體系之形象,高醫人也可自出門上班到下班回家都可用到高醫人教職員證,使用高捷公司提供之各項交通措施,到超商小額消費刷卡,是另類的替高醫體系打廣告,也是高醫人替自家宣傳的好方法。此構想在校院健康事業經營委員會獲得首長們的高度支持,連大同醫院侯院長也說自己的教職員證若能借共公腳踏車,將是多麼方便的事啊!

隨即請校院人事室與資訊室討論此方案推動之可行性,亦請高捷公司報告識別證結合一卡通所能帶給本體系之效益性,並且在今年六月舉行一校三院教職員證版面投票,使員工能更進一步直接參與校院政策推行,增加員工凝聚力,真可謂一舉多得。在3天的網路投票,就有近三千教職員工投票,顯現高醫人之向心力與對此議題之重視。 高捷公司也提供個人使用部份享有搭捷運85折優惠及2小時內轉乘公車半價優惠及租賃公共腳踏車一小時免費優惠等等;企業部份將臨近後驛捷運站冠名高醫大,並提供該車站一幅廣告燈箱一個月(免收20萬/月刊登費)及設置門診查詢機為期12個月(免場地租賃費用)。本校學生證於100學年度起即與一卡通結合成為第三代數位學生證,學生善用校門口的高雄巿公共腳踏車,也用於捷運等交通工具,已充分使用合一的 學生證。

在全體教職員工歡度60週年校慶之際,高醫醫療體系有著嶄新的教職員證,不僅提升高醫醫療體系的優良體系形象,也是高醫人之福利措施,一直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高醫醫療體系明天會更好。


enews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