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2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2期  通識教育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攏來聽~過去的臺灣社會的生活樣貌♫~

  • 講者: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謝國興所長
  • 地點:本校第一教學大樓 N218教室
  • 場次:
  1. 11月20日(週三)下午3:00 「臺灣廟會活動的社會文化面向」
  2. 11月27日(週三)下午3:00 「廟會活動實例:西港刈香、茄萣賜福宮王醮、內門迎佛祖」


102學年度高雄醫學大學社區行動報導徵文競賽

即日起開始徵件至11月25日止。

  • 徵稿主題(請擇一主題):
  1. 服務學習課程-針對各科系進行的20H實習現況進行報導。
  2. 職涯課程-針對各科系進行的社區健康服務進行報導。
  3. 社區大小事-報導社區(學校)生活中具有典型意義的人事。

詳細徵文訊息可至活動網站查詢並下載相關表格 活動訊息


歡迎加入書院導師行列!

  • 資格:熱心且認同書院理念之教師,須參與書院理念培訓課程。
  • 工作內容:
  1. 執行主題書院規劃的相關課程與活動,並出席主導主題書院日共學活動。
  2. 輔導書院生參與書院活動,完成書院學習護照規定的內容。
  3. 關懷並協助書院生解決在住宿及生活上的困難,或協助轉介輔導。
  4. 協助預警並輔導學習不佳的書院生,與大一導師維持聯繫;必要時,與書院生家長聯繫。
  5. 協助評核書院生活學習助理之工作狀況。


書院生活助理(LA)徵選公告

  • 資格:本校大學部學生皆可提出申請(不限一~三屆書院生),且願意住進學生宿舍。
  • 期待特質:活潑開朗、熱心助人、認真負責!
  • 備審資料:
  1. 遴選申請書
  2. 自我推薦書:請以600字簡述應聘動機及擔任助理的自我期許
  3. 「高醫書院」或「社團、學系」活動具體表現——能以照片等佐證資料說明更佳
  4. 前一學期成績單影本</li>
  5. 主要工作內容:協助書院導師進行活動規劃與執行,並協助輔導新生疑難
  6. 待遇:按月發給生活學習助理工讀金2,000~3,000元
  7. 宿舍住宿權(新館38名、南北館4名,住宿費用依學校規定自付)
  • 申請截止日:102年11月18日中午12:00前</li>
  • 報名方式:將書面備審資料裝訂好,繳交至通識教育中心(濟世大樓9樓)
  • 審查方式:由高醫書院進行書面審查(若有需要,得進行面試)

☞更多資訊,歡迎前往通識教育中心網站查詢


(通識教育中心 鍾琬媚 編輯,單位主管:周逸衡主任)


enews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