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3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3期  圖資處最新消息


目錄

圖資處相關組別服務窗口之位置及連絡電話

各位老師,同學及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圖書資訊處自102年8月1日起成立,由於業務關係,組織做局部異動。 為增進服務效率,在此通知大家,本處相關組別服務窗口之位置及連絡電話。

位置一: 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六樓

  • 網路技術組 2184 # 21,23,25,28

處理問題範疇:

  1. 校內有線、無線網路上網問題
  2. 使用者認證問題
  3. 電子郵件 (E-mail)、代理伺服器 (Proxy)、校內網站問題
  4. 資訊安全相關問題
  • 資訊系統組 2184 # 11~ 19

處理問題範疇:

  1. 校務資訊系統
  2. 數位學習平台
  3. 單位入口網joomla平台

位置二:圖書館

  • 數位資源組 2133 # 60~67 (後棟三樓 聯合辦公室)

處理問題範疇:

  1. 電腦教室及一般上課教室電腦之維護運作
  2. 校園授權軟體之問題處理
  3. IC卡製作及管理
  4. 電子資源維護管理,利用教育推廣及行動設備外借服務
  5. MOD平台維護,攝影及多媒體教材製作
  • 讀者服務組 2133 # 80~82 (前棟一樓)

處理問題範疇:

  1. 進館閱覽服務
  2. 館藏流通借閱服務及推廣利用
  3. 多媒體資料利用服務
  4. 館際合作服務
  5. 報紙及休閒性期刊閱覽服務
  6. 自學空間利用管理
  • 採編典藏組 2133 # 51~57 (後棟三樓 聯合辦公室)

處理問題範疇:

  1. 書刊、電子資源及多媒體資料預算編列核銷、薦購處理及採編業務
  2. 書刊上架、書庫管理及尋書服務
  3. 館藏資料盤點、統計
  4. 教授指定參考書彙整管理及利用推廣

位置三:校友會館一樓(南館對面)

  • 出版推廣組 2111 , 2206

處理問題範疇:

  1. 本校校刊出版編印(包含高醫人校刊、e快報及學校相關文宣品)
  2.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出版編印
  3. 本校機構典藏系統之建置


圖書資訊處「館藏查詢系統」連結變更

圖書資訊處「館藏查詢系統」原網址為 https://toread.lib.kmu.edu.tw/toread/opac

現更改為 https://toread.kmu.edu.tw/toread/opac

若使用者經由自行儲存的書籤、我的最愛或捷徑前往舊網址,連線可能發生異常,請使用者確認新網址,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圖書館歡迎本校教職生借閱《黑暗中的彩虹》,記錄余廣亮、范思善校友非洲行醫傳奇

黑暗中的彩虹 : 屏東基督教醫院在馬拉威的3650個日子

此書記錄本校校友現任屏基院長余廣亮2003年起出任台灣醫療團團長到馬拉威當「叢林醫師」,率先開設專治愛滋病的「彩虹門診」、成立血庫帶頭捐血救人、訓練在地接生婆降以低產婦與嬰兒死亡率。而現任副院長范思善則在馬國5年開了4000多刀,寫下傳奇。

卓越計畫經費購置5本館藏,目前展示於圖書館1F大廳主題特展區,歡迎查詢館藏借閱預約。

相關新聞: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112013102400459.html




自助借還書‧收據抽好禮

還書後請將自助借還書系統收據投入摸彩箱中,即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一份。

  • 注意事項:
  1. 得獎名單2013年11月4日及12月2日,統一公佈於圖書館網站及自助借還書系統旁,不再另行通知,請讀者留意。
  2. 領獎時請憑學生證或職員證智圖書館留通櫃檯領獎。
  3. 若於領獎期限2013年12月20日前未領取者,視同自動放棄,請把握權益。
  4. 每人限一次得獎機會,若遇重覆得獎者,不予採計。


新增護理、英文學習及台灣學術文獻等試用資料庫

近期代理商提供多種免費試用資料庫,歡迎踴躍連線試用。



「為什麼北極熊在跳舞?」Web of Knowledge有獎徵答

  1. 首獎:Apple iPad mini WiFi+Cellular 16G,1名
  2. 二獎:HTC one min,1名
  3. 三獎:Beats Solo HD on ear耳機,1名
  4. 四獎:WD Elements Portable SE 1TB USB3.0 2.5吋行動硬碟,1名
  5. 五獎:PHILIPS 7800mAh 2.1A 雙輸出行動電源,1名
  6. 六獎:湯森路透環保耐熱吸水杯墊,5名
  • 得獎結果於12月16日公布,並以e-mail 通知得獎者。得獎者請於2週內Email回覆,若無回應則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文藝比賽得獎作品展】

經由展覽執行及作品展示,美化公共空間並具藝術美學,除可展現師生的藝術實力,並能帶領師生發現自我價值、陶冶美感品味、培養人文涵養。


【國際接軌-培育國際A+人才】主題特展

為提升校園國際溝通能力培育學生國際視野、鼓勵學生參與國際活動提升服務實踐能力,圖書館精選相關書籍與視聽資料展覽,希望能引導學生經由自主閱讀學習進而提升學生國際化能力

  • 展示日期:10月至12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1F主題特展區
  • 展示主題:語言學習、國際證照考試、國際人道支援、海外研修體驗
  • 展示清單:http://cc.kmu.edu.tw/~read/201310books.xlsx


102學年度第一學期指定參考書書單

  • 102學年度第一學期指定參考書書單
  1. 教授指定參考書各系所清單
  2. 課程整合指定用書Block1~16清單
  3. 課程整合指定用書(電子書)清單


連結「館藏目錄查詢系統」出現「憑證錯誤」怎麼辦?

本站部分對外連結出現「憑證錯誤」,例如:本校圖書館 館藏查詢系統,原因為該系統使用您的帳號密碼等個人機敏性資料,故使用 https 加密連線確保安全【此憑證目前為自訂,非商業憑證】


好康好片盡在MOD隨選視訊系統

圖書館MOD視訊隨選系統透過網路無時無刻、無遠弗屆的提供讀者學習與休閒的絕佳平台,讓您無論在家中或學校都能無時差的線上學習與欣賞影片。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電影欣賞與校內公播版片影片僅限校園網路區段播放。)

您還在等甚麼?現在就連上http://mod.lib.kmu.edu.tw/

讓圖書館MOD成為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10月份卓越計畫新書上架展示

10月份卓越計畫新購置圖書一批,趕快來圖書館一樓新書展示區借閱,隨時掌握圖書館新上架圖書及視聽資料訊息


 

本校協助教師出版專書或教科書等學術著作

本校為激勵研究風氣,提升教學品質,本校協助教師出版專書或教科書等學術著作。「出版著作徵稿簡約」詳於網址:http://olis.kmu.edu.tw/index.php/library-service/86-2013-08-01-09-31-41 歡迎有興趣的教師提出申請。承辦人:圖資處出版推廣組 蔣雲鳳 #2111。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29卷9月刊出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感謝您多年來對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愛護與鼓勵,敬請您多引用本誌刊出的文章,提高引用率。

現將高雄醫誌29卷9月刊出的文章題目及關鍵字(下載檔案 http://olis.kmu.edu.tw/images/2909_Title_v_s_Keywords_.pdf )以及27-28卷Keyword Index(下載檔案 http://olis.kmu.edu.tw/images/keyword2728.pdf )附上,共您引用參考。

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感謝您的用心與協助。


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網路平台

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網路平台連結網址 http://publication.kmu.edu.tw/ 包括高醫人季刊(含「焦點校聞」影音檔)及本校中英文簡介,歡迎多多利用(路徑可於學校網站首頁左下方「關於高醫」點選「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或於圖書館網站首頁「本校刊物」點選「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即可)。


行動裝置資通安全注意事項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http://download.icst.org.tw/attachfilenew/行動裝置資通安全注意事項.pdf


教育部令:修正 「臺灣學術網路(TANet)傑出貢獻人員選拔實施要點」,自即日生效

教育部令:修正 「臺灣學術網路(TANet)傑出貢獻人員選拔實施要點」

http://edu.law.moe.gov.tw/NewsContent.aspx?id=2477




(圖資處 蔣雲鳳 編輯,單位主管:張志仲圖資長)


enews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