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3 本校與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結盟姊妹校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3期  活動回顧


本校與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結盟姊妹校紀實

國際事務處 蘇怡寧、秘書室 李敏君

照片左起為本校國際事務處組長蕭世槐、Griffith University校方代表副校長Professor Allan Cripps、本校劉景寬校長、國際事務處國際長鄭丞傑


本校國際交流合作再傳佳訊!11月9日由本校劉景寬校長率領之下,前往澳洲及索羅門展開共六天洽談建教合作的機會,並訂於11月15日與澳洲Griffith University正式簽約締結姊妹校。

本校創設於1954年,為全台第一所私立醫學院,且是台灣地區理念獨具,歷史最悠久的私立醫學院校。高醫大位於南台灣,亦為首要的醫學科學教育及熱帶醫療重鎮。目前規劃有7個學院,分別為醫學院、口腔醫學院、藥學院、護理學院、健康科學院、生命科學院及人文社會科學院。高雄醫學大學擁有多層面的醫療相關課程,以及優質的教學品質,同時也提供學生絕佳及多樣化的臨床實習及研究設備,儼然成為全球醫療照護人才培育與醫療健康產業最重要的據點之一。

澳洲Griffith University自 1975 年起投入教育事業至今,Griffith University已經成為澳大利亞最具創新能力的新興大學之一,並已發展為國際公認、具備堅強教學研究實力的大型多校區學校。 現在,Griffith University有 3,500 位全職教職員,全部五個校區提供超過300 種學位。

為了此次的合作機會,本校於10月中邀請Griffith University副校長Gary Rogers蒞校演講,並針對此次的合作事宜,雙方進行初步的洽談未來的國際合作事宜,在確定雙方對於結盟姊妹校皆有強烈共識之後,終於促成了此次校長劉景寬教授等人之行,並訂於11月15日與澳洲Griffith University正式簽約締結姊妹校,加強未來的雙方合作關係。當天簽約儀式中,雙方交換替約禮物,象徵兩校未來在各項合作基礎之下,將會互相合作與互訪。

高雄醫學大學團隊隨行成員包括,校長劉景寬、國際事務處國際長鄭丞傑、國際事務處組長蕭世槐,當天還有許多旅居澳洲的高醫校友共襄盛舉。


enews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