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5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5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近期活動

社長大會

時間:12月26日(四)18:00-21:00
地點:CS302教室
內容:召集全校社團負責人,宣導課外組重要事項,並進行學生會會務報告。


社團辦公室暨國研大樓使用及管理公聽會

時間:12月27日(五)
地點:CS302教室
內容:針對社團辦公室及國研大樓管理方式做提案討論,事先擬定問卷調查相關意見,並在公聽會當天一併回覆。


社團審議委員會

時間:103年1月2日(四)12:00-14:00
地點:社團共用會議室
內容:召集社團審議委員,審議新社團成立案、社團設備申請案、社團法規修正案、社團違規懲處案等。


活動回顧

宿舍安全教育聯誼活動-探索宿舍之美藝文比賽

生輔組及學生宿舍自治會共同於11月27日(三)11:30~17:30舉辦之宿舍活動,藉以藝文創意活動的方式,宣達宿舍生活相關規定,以達寓教於樂的效果,並增進住宿生間的感情。活動當日學務長親臨會場參與,並與住宿生們合影留念,讓住宿生們倍感溫馨,而這正向評價,更是對學務處與宿舍自治會的肯定。


高醫幸福好多日─遺失物義賣活動

生輔組與職涯發展組舉辦「高醫幸福日」活動,辦理年度遺失物義賣,12月12日(四)11:00至15:00郵局前廣場,在學務長主持開幕後,立即引起師生前來共襄盛舉,義賣所得將捐作本校緊急紓困基金,嘉惠需要幫助的同學。


2013高雄醫學大學「幸福好多好多日」活動

職涯發展組12月12日延續往年高醫幸福季以感恩、仁慈及尊重為宗旨,增加高醫人的幸福感,並將這份幸福感傳至每個角落及每一個需要被關懷的人。特別舉辦了愛心義賣、職場軟實力留言票選、愛心餐券勸募等活動。也特別響應華山基金會全台「愛老人愛團圓」年菜送愛獨居長輩行動,認助一份只需600元,讓需要的長輩們也能過一個舒服溫暖的年。當天全部義賣所得及捐款項目總計151,950元,感謝高醫全體教職員生及附院同仁的熱烈參與,一起幸福好多好多。

職涯加值系列講座

為提升本校學生職場競爭力,102-1學年度(9-12月)共辦理7場全校性職涯加值系列講座,邀請產官學專家及校友蒞校演講,提供學生多元職涯知能,共1118人次參加,平均整體滿意度90%以上。


菁英工讀生職能培育工作坊

希望以實務的角度,引導學子更深層的思考,培養校內菁英工讀學生應具備之職場能力與態度,增進其職場多元軟實力;內容包含本校工讀生應有的態度與人際應對等議題,促進學生職場軟實力及提昇未來就業競爭力。9-12月辦理3場,共684位同學取得工讀認證。


102學年度志工培訓課程

配合志願服務法,協助本校生涯志工完成法定的訓練科目並取得認證。透過志工培訓課程,除了激勵志工參與志願服務的熱忱及促進彼此之情感外,在志工對學校、對社會做出奉獻的同時,也增強志工服務的專業性,以提升服務的能力。

  • 基礎訓練課程時間:11月23-24日(六、日) 09:00~17:00
  • 特殊訓練課程時間:12月14-15日(六、日) 09:00~17:00
  • 地點:NB117、CS211教室


園藝治療

學生輔導組12月11日(三)辦理導師知能研習《感受植物無聲的力量--園藝治療理論與實作工作坊》,邀請郭毓仁老師蒞臨指導,共有22位教職員與會一起來體驗植物無聲療癒的力量,在郭教授幽默的帶領下,每位參與的同仁都對活動感到滿意,也藉由實際操作的過程當中達到紓壓效果,不僅是學到了知識與技巧,也療癒了自己。



(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羅怡卿學務長)

enews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