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5 本校「幸福好多好多日」公益行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5期  活動回顧


本校「幸福好多好多日」公益行動紀實

高醫大幸福多多日 獨老愛心貼貼樂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


高雄醫學大學認同華山.創世基金會致力於弱勢長輩服務,於12月12日上午11點在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郵局前廣場辦理「幸福好多好多日」公益行動,期許將這份幸福感傳至社會上所有有需求的角落。

高雄醫學大學附屬幼稚園以可愛的舞蹈及魔術社以神奇魔術開場,長輩都感到相當新鮮及興奮。當天集結全校師生的愛心,將二手物推廣所得贈予華山.創世基金會。另外,學生準備了幸福帽給長輩戴上,現場師生和小朋友踴躍貼上幸福年菜貼貼卡送給長輩。賴奶奶第一次進入大學,高興的當了一日大學生,奶奶直說:「太幸福了!希望下次能夠再來大學和同學一起互動,今天讓我年輕好幾歲。」

高雄醫學大學僑生聯誼會會長劉禹宏表示:「僑生受到台灣社會的照顧,所以也想要為台灣社會付出一份心力。離鄉背井的我們很能體會獨居長輩渴望家的感受。隨著台灣人口結構高齡化,老人的問題與需求備受社會關切,因此希望能以行動支持華山.創世基金會,讓獨居長輩能感受到好多好多幸福。」高雄醫學大學學務長羅怡卿教授熱情的陪伴長輩校園巡禮及呼籲學生多照顧弱勢長輩。


華山基金會於民國88年成立,為服務更多弱勢長輩,陸續在全台各地成立330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全台「愛老人 愛團圓」年菜送愛行動,預計於農曆年前送出18,000份,目前募集不到3成,高雄醫學大學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加入認助行列。(轉載自12月13日大成報)



enews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