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6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預告

人文社會專題講座(1月)

本次特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范燕秋教授,以臺灣醫學史為重點,介紹醫療文化的脈絡及重要文物,讓我們更深入了解臺灣醫學史發展的軌跡,邀請您一同聆聽!

日期 時間 講者 講題 地點
103.01.08(三) 15:00~16:50 范燕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 醫學博物館與醫療文化展示 N218



靜態藝文展覽(1月)

本次攝影展係通識課程「藝術與生命探索」修課學生的期末成果展,該門課程的授課老師為王聖凱老師,在老師的引導下,學生針對「帶著相機去散步」、「無處不美之滿庭香篇」、「當一棵樹的好朋友」、「斷捨離與極簡的生活態度」、「換到別人的角度去看世界」、「從看得見的鎖到看不見的鎖」及「在生活中遇見美」等七大主題進行攝影,並期許自我能透過攝影的過程中,逐步真實地、專注地勇敢地看清這世界,看到過去沒有看見的、看到不美的浴室也有春天、看到生命的勇敢與脆弱、看到你我的不同、看到自己,進而能在生活中與美相遇,並且開始認識自己的旅程。精彩可期,敬邀您一同參與!

展期 展覽主題 地點
103.01.02-103.01.17 藝術與生命探索課程-學生攝影作品成果展 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活動詳情,請參考人社院網頁http://hss.kmu.edu.tw/

活動精彩回顧

人文社會科學院於102年12月18日假本校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行「中山大學室內樂-木管五重奏音樂會」,由中山大學音樂系張瑞芝副教授帶領大學部與研究所的優秀學生進行表演。演奏團隊利用不同的木管樂器來組合多樣化的形式,使音樂的呈現更加生動活潑,曲目上豐富且多元,從古典、浪漫、現代、至探戈都有。當天師生參與情況熱烈,演出結束後來賓熱情掌聲不斷,為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102.12.18中山大學室內樂-木管五重奏音樂會 演出實況


(資料編輯:人文社會科學院魏韶勤,單位主管:周逸衡院長)

enews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