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7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7期  秘書室最新消息


目錄

重要會議決議

■重新增修本校「公文分層負責明細表」

一、為劃分各單位業務及簡化作業程序提高「工作效率」,重新增修本校「公文分層負責明細表」,請各單位配合於103年1月27日(星期一)前回傳至秘書室,以利彙整修訂。 「新分層負責明細表」格式區分「行政、教學、資源整合」單位。相關格式請至「秘書室網頁」→「表單下載」→「相關格式樣本」處下載。 網址: http://sec.kmu.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72

二、爾後各單位簽擬各項會議紀錄時除須檢附簽呈頁供核決外,更需於簽呈說明內容處摘錄會議決議,若無秘書室將會退件請承辦人重簽擬。另若會議決議內容有牽涉到經費,務必將會議紀錄會辦會計室或副知會計室知悉。

■ 公布本校「教學研究基金管理暨使用要點」全條文

一、本辦法經102年10月24日第28次募捐基金管理委員會會議審議通過。
二、本辦法張貼於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
三、條文內容請各單位於本校法規資料庫中自行檢索後,可將【word公文版】下載使用。

重要公告法規

■ 自102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布約有10件,各公布法規如下:

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自行檢索查閱:

* 專任教師新聘及升等計分標準(102.12.31)
* 教師研究輔導辦法(102.12.18)
* 教學研究基金管理暨使用要點(102.12.17)
* 學術及行政發展基金管理暨使用要點(102.12.17)
* 重大資本支出編列及審核辦法(102.12.11)
* 組織規程(102.12.10)
* 推廣教育實施辦法(102.12.10)
* 研究生績優獎學金暨助學金實施要點(102.12.10)
* 教職員工國外出差實施要點(102.12.03)
* 獎勵優秀高中生入學辦法(102.12.03)

活動預告

■ 2013本校辭歲晚會1月23日舉行


活動回顧

■ 01月04日「102學年度第三次主管共識營」


「102學年度第三次主管共識營」103年01月04日於校內國研大樓舉行

■ 2013高醫體系主管忘年會1月13日舉行


高醫新聞

■ 鎖盡天下名刀 (抗體藥)的刀鎖

由高雄醫學大學鄭添祿教授所領導的「可鎖盡天下名刀 (抗體藥)的刀鎖團隊」,目前以此新穎概念開發出刀鎖(抗體鎖),可鎖盡天下所有名刀(抗體)的結合能力,唯有在疾病區,抗體鎖才能被移除,回復抗體功能,增加抗體對疾病治療之選擇性,並降低全身性副作用。 假設,每一個抗體都是一把名刀,在我們的體內殺遍抗原,以治療疾病,但不是所有的抗原都是壞人,不能全殺無赦,因此就需要"刀鎖"的存在。刀鎖就像刀鞘,使名刀(抗體)在正常組織藏匿刀鞘裡不露鋒芒,唯有到達疾病區域時才會出鞘,砍殺壞抗原,降低名刀全身性鋒芒畢露的致命缺點(副作用)。本刀鎖可鎖盡天下名刀,讓其靈性(選擇性)升級,未來適用於提升全球百大藥廠的名刀,增加其疾病治療時的靈性,因此商機無限! 抗體藥物已為現今臨床主流(2013年產值540億美金)藥物,目前研究已證實本抗體鎖可廣泛升級現在所有抗體藥物的選擇性且降低副作用(如類風濕性關節炎(Humira、Remicade)、骨質疏鬆症(Prolia)、牛皮癬(Stelara、Raptiva)及癌症(Herceptin、Yervoy、Panitumumab、Tremelimumab)等臨床抗體) ,建構出更具選擇性的第二代抗體藥物,提供病人更好的生活品質。 未來抗體鎖每鎖1抗體藥就可產生1技轉,可多次技轉給全球各大藥廠,預計其專利具有100億美元以上的商機。


■ 秘書室:李怡萱 彙整編輯,單位主管:林志隆 主秘 ■


enews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