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8 本校同心橋正式開通啟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8期 活動回顧 



本校同心橋正式開通啟用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報導



同心橋,銜接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與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啟川大樓,全長45.7公尺,是教學研究與臨床醫療結合發展的迅捷通道。2月14日同心橋正式開通啟用,當日適逢西洋情人節,高醫大與中山大學亦在同心橋上合辦『同心橋月老傳情』聯誼活動,為高醫中山的教職員工,搭起友誼的橋樑。

同心橋之設計規劃,著眼於高醫大臨床醫療人員與學術研究場域之間來往之便利性與空間使用彈性,亦是醫學學術研究、教學與臨床服務緊密結合的重要管道。

劉景寬校長表示,同心橋的竣建啟用,也是期許學校與附設醫院的基礎、臨床與轉譯醫學研究快速提昇、研發產能蓬勃、強化國際視野、追求卓越創新。更重要的是以愛與關懷來奉獻社會、救人濟世,永結同心凝聚高醫人團結奮發之精神。

高醫附設醫院賴文德院長也指出,同心橋的開通啟用,不僅拉近醫院與學校的距離,也使得學校與醫院間的各式學術研究合作更加緊密;特別是未來醫院舉辦各類型會議將有更充裕的場地可供使用,也更有利於辦理各種大型國際級會議,創造出更多更具有競爭力的醫學成就。

高醫大擇期於西洋情人節開通啟用「同心橋」,亦適逢農曆的元宵節,除了與中山大學合辦『同心橋月老傳情』聯誼活動外,校方也特別準備應景的元宵湯圓慶賀「同心橋」的開通啟用。(轉載自大成報-2014年02月15日)



enews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