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8 筆墨報春喜 高醫-中山揮毫贈春聯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8期 活動回顧 


筆墨報春喜 高醫-中山揮毫贈春聯

國際事務處 陳昕/秘書室 黃國忠


為迎接新年春節的到來,本校於1月17日上午在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中央走道穿堂特別舉辦「駿馬奔騰來報喜-慶春揮毫贈春聯」活動,同時為了讓院內病友感受新年熱鬧氣氛,將現場揮毫的春聯作品贈送給病友。

今年,本校也特別邀請中山大學師生一同共襄盛舉,現場由本校副校長楊俊毓、附院院長賴文德,邀請中山大學副校長盧展南、國際長郭志文一同進行開筆儀式,一起揮毫寫春聯,以筆墨同為兩校祝賀新年新氣象,不僅象徵文化相承,世代相傳,更為現場增添了不少喜氣。同時來自本校與中山大學兩校的外籍學生,也共同寫下「馬年行大運」五字,祝福大家馬年財運亨通。

活動中還特別以「中流砥柱辭舊歲,山舞飛馬迎新春。高歌躍進千年旺,醫帆風順萬事興。」之對聯,彰顯高醫中山兩校攜手成立攻頂大學聯盟的合作友好關係。另外,兩校的外籍學生在現場親身臨摹書法,學習使用毛筆書寫漢字,透過他們的一筆一劃,極具趣味性與生命力,各個筆法皆獨樹一格,由不曾拿過毛筆寫漢字的外籍學生,體驗台灣書法的藝術,猶如一場跨文化的書藝交流饗宴,讓兩校外籍生體驗台灣書法文化洗禮,也藉此認識台灣春節傳統文化熱鬧氣氛。

本校附設醫院春聯揮毫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是開創醫院舉辦書寫春聯之先鋒,此次活動除了將書法名家所完成的春聯當場贈送給院內病友,表達院方對病友健康之關懷,並將春聯紅色的喜氣化作盈盈祝福,祈願病友們身體健康、吉祥如意。本活動期間為1月17日、20、22日上午9 點至11點30 分,1 月23 日晚間6點30分到9點。


enews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