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9 「高醫大樂齡研究苑」展開首航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9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專題


「高醫大樂齡研究苑」展開首航

發展企劃組 蔡宜蓉組長


第一屆「高醫大樂齡研究苑」展開首航!「高醫大樂齡研究苑」是以全國各大專院校樂齡大學畢業生為招收對象,招收唸完樂齡大學後,對於學習孜孜不倦,想要永續徜徉在高醫大高等教育校園中的可敬長者,繼續其學習之路。「高醫大樂齡研究苑」屬於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鼓勵的高齡自主學習團體,由樂齡研究生們自行討論規劃整學期的課程主題,推薦教師,與高醫大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共同推動辦理諸多課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高醫大樂齡研究苑」研究生們並自行規劃定期的參訪行程,使學習的環境與活動,不以校園為限。首屆樂苑研究生有21名鶴髮睿智長者報名參加。

「高醫大樂齡研究苑」營養學實作課程,期末宴請樂苑教師,其樂融融


除了自主學習課程之外,「高醫大樂齡研究苑」規劃口述歷史與生命回顧的論文寫作課,由國內在臺灣史享有盛名的林丁國助理教授引領,職能治療學系蔡宜蓉助理教授共同協助開課,在每周的課程中,與「高醫大樂齡研究苑」研究生長輩們,一同回顧走過的生命足跡,並透過互相訪談、整理生命史的方式,紀錄以個人及家族為中心的臺灣庶民歷史。過程中,許多長輩談到過往的光榮事蹟,眼中閃耀著光芒;回憶起傷心的往事時,同學們也一同掬著淚,互相安慰。「高醫大樂齡研究苑」研究生長輩預計用1~2年的時完成生命史論文,完成時將規劃為他們舉辦發表會,大家都很期待成果分享的那一天。 參加高醫大樂齡學習,不論是兩年期的樂齡大學,或永續的樂齡研究苑,都是對抗退化,實踐在地活躍老化的最佳社會學習資源。您有興趣嗎?趕快報名喔!



enews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