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9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9期  秘書室最新消息


目錄

恭賀

藥學系第二屆校友盧志華教授榮獲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校區)藥學院以他的名字設立講座

藥學系第二屆校友盧志華教授榮獲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College of Pharmacy 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校區)藥學院以他的名字設立講座,此殊榮代表其在該校之貢獻獲得極大肯定。盧教授現在仍舊是UIC 的榮譽教授及台大藥學專業學院、台北醫學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的客座教授, 也是美國外國藥學生同等學歷考試委員會(FRC)委員(FRC)及藥學課程程果效評估委員會(PCOA)委員!


公告

第18屆傑出校友暨第15屆榮譽校友選拔

本校第18屆傑出校友暨第15屆榮譽校友選拔,敬請公開推薦傑出校友、榮譽校友適當侯選人,並詳列優良事蹟,收件期限延長至103年 3月 14日(五)前將相關資料擲回本校秘書室校友事務組彙辦,相關詳細資料請參考網頁如下: http://sec.kmu.edu.tw/ezcatfiles/b002/img/img/530/20140109-3.jpg


活動預告

4/27(日)高雄醫學大學2014年「為健康高雄而跑」

  • 活動宗旨:
  1. 傳承高雄醫學大學「尊重生命、追求真理」核心價值,激勵師生關懷生命與追逐夢想。
  2. 延續人文關懷精神、形塑國際公民基底、強化國際醫療使命與精神。
  3. 南台灣健康運動賽事、吸引全民參與,提升健康高雄城市印象。
  4. 提倡正當路跑運動,喚起高雄城市居民重視自身健康。
  5. 秉持「關懷、支持、希望」精神,善盡高醫大社會責任。


  • 主協辦單位:
  1. 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高雄市政府
  2.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中山大學
  3. 承辦單位:高雄市澄清湖友緣慢跑協會
  4. 協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體育處、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一〉分局、高雄市警察局鼓山分局、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鼓山區長濱派出所、鳳山義消分隊……
  5. 贊助單位:持續洽談中


  • 時間與地點:
  1. 時間:4月27日(日)早上05:00-11:00
  2. 地點:起點為高雄醫學大學同盟路校門口、終點為高雄醫學大學自由路校門口


活動回顧

結盟創新局 攻頂大學新高峰 高醫-中山結盟一周年成果發表


高雄醫學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締結聯盟攻頂已屆一周年, 2月25日(星期二)舉辦一周年成果發表活動,呈現一年來合作的豐碩進展,也頒發優秀論文獎,兩校還分別就研發、教務、學務、產學、國際、行政等六大工作圈進行座談,持續為兩大頂尖學府創造相輔加值、推進世界頂尖學府行列。高雄醫學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一年前結盟成立「攻頂大學聯盟」,合作旨在提供兩校師生更豐富的學習與研究環境,發揮攜手並進的力量。結盟以來,兩校完成46位教師聘任程序,同時在學術研究緊密合作,主要的癌症醫療相關研究,在抗癌機制與藥物、以及癌症疾病生物標記檢測技術上皆有卓越的成果,2013年共同發表論文計有140餘篇。

在教務資源整合與合作方面,兩校已通過教育部核定「跨校輔系」、「跨校雙主修」辦法,預計於103學年度起試辦,未來兩校學生透過此管道選讀跨領域學門科系。 在課程的合作方面,透過共同開設「音樂治療學程」、「應用醫學科學學分學程」、與「生物多樣性學程」三個跨領域學分學程,相互整合兩校特色資源,輔以兩校學生跨校選課免學分費政策,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選擇與管道。目前三個學程已有129位學生選讀。此外,在藝文活動及社團活動的交流也非常頻繁,更加增進兩校學生的人文藝術涵養。

高醫-中山攻頂聯盟除了著重於學術研究上的合作發展之外,兩校的教職員交流互動也熱絡頻繁,規劃兩校的單身聯誼活動、也舉辦從高醫大到中山大學的超半程馬拉松路跑活動,這不僅是兩校的教職員生的交流,也為高雄市做好城市行銷。劉景寛校長代表高醫全體同仁歡迎夥伴學校中山大學參加我們一整年合作的結果。現在教育資源這麼缺乏的時代,兩校現有的資源都能夠提供給對方師生使用,這樣資源可以完整運用、充分互助,進而激發更多的火花、更多的智慧,相信對於知識的創新、產學發展有很大的助益。


重要公告法規

自103年1月1日至1月31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布約有 11 件,各公布法規如下:

【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自行檢索查閱:】

  • 專任教師新聘及升等計分標準(103.01.29)
  • 辦理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實施辦法(103.01.29)
  • 教師國外進修訓練研習實施要點(103.01.29)
  • 教職員工國內進修訓練研習實施要點(103.01.29)
  • 教師聘任及升等審查辦法(103.01.27)
  • 圖書館資料傳真服務要點【廢止】(103.01.21)
  • 館際合作服務要點【廢止】(103.01.21)
  • 圖書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作業要點(103.01.20)
  • 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自費醫療獎勵辦法(103.01.16)
  • 健康科學院組織規程(103.01.14)
  • 自我評鑑實施辦法(103.01.10)
  • 醫學院組織規程(103.01.06)
  • 學生工讀助學金實施要點(103.01.03)



■ 秘書室:李怡萱 彙整編輯,單位主管:林志隆 主秘 ■


enews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