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 高醫50年校慶 出「棋」招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3期 活動回顧

高醫50年校慶 出「棋」招

世界棋王吳貴臨以一擋百 上演車輪戰

本文轉載於自由時報93.5.17南部焦點 記者楊菁菁報導

楊菁菁、陳瑞仁攝影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慶祝高醫校慶五十週年,昨天特別邀請世界棋王吳貴臨、徐天紅及女子棋王高懿屏在校園與各界棋手競賽,其中吳貴臨花了四個小時展開 1對 100棋士車輪戰,高懿屏則與高雄市長謝長廷打擂台,大陸棋王徐天紅則是以心中棋盤棋子與四位高段級好手下盲棋,三項競賽同時舉行,現場戰況激烈,棋手頻頻拭汗及眉頭深鎖。

昨天下午,高醫大學綜合廣場擺好大小棋局陣仗,來自高市國中以下一百位青少年象棋棋士就定位,其中最小的棋手是幼稚園大班的呂昀諮與雷育綺,她們學習象棋三個月,這次爸媽聽說有世界棋王要來與小棋手下棋,心中開心不得了。 1對 100的下棋比賽開始,只見吳貴臨依序在各小棋手棋盤上推動棋子,每個棋盤花不到十秒鐘的時間,根本不需要思考就能夠輕鬆以對。  

學習象棋一年多的國二王同學,只與棋王下了三步棋,就感覺到棋王的深奧功力,頻頻地抓頭讚嘆:﹁太強了﹗﹂,心中慶幸能夠有充足的時間去思考,下一步棋可能等一輪,但是棋王卻無法停頓與考慮,讓他真正見識到棋王的本       

謝長廷與高懿屏的對壘,同樣也吸引許多棋手圍觀,謝長廷從國中就喜歡下象棋,功力相當不錯,中華民國象棋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蘇稔然評估他有二段的實力,與六段實力的高懿屏下棋,戰況也是相當精采。謝長廷表示,從政以後很少有機會下棋,思路明顯遲鈍許多,但雙方開始你來我往廝殺激烈,經過半小時後,雙方陷入深思熟慮的氣氛,謝長廷多次皺眉思考許久才起手,最後以和棋圓滿收場,謝長廷笑說:「這是女棋王給他面子﹗」

Image:18-26.jpg


enew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