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0 課堂外的空中花園~白孟娟描述陳彥伶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課堂外的空中花園~白孟娟描述陳彥伶老師

香粧品學系三年級 白孟娟


  • 描述對象:藥學院香粧品學系 陳彥伶老師
  • 課程名稱:香粧品原料化學
  • 主題選定:課堂之外的互動 ~ 與老師相處的互動情形


  帶著愉悅心情,來到了老師辦公室,尋找一個美麗老師的身影,大部份的時候都只要輕輕的探出一顆頭,就可以發現老師認真辦公的模樣,然後面帶微笑問說:怎麼了?而我總是回答:沒什麼,只是想念你,然後想看看你!就是這樣平易近人的相處模式,使得我不論大小問題都想與老師討論並且詢問其意見,只要有空就三不五時往辦公室跑,因為喜歡這樣沒有距離與壓力的師生關係,因此常常與老師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

  其實老師在系上的課不多,開始有更一步認識是因為跟了老師的專題研究,剛進去的時候懵懵懂懂,可是老師總是細心講解一個又一個的實驗原理,對於我們的任何提問也循序漸進的解說,這樣相處下來一學期,發現老師其實像極了一個大姐姐,可以分享在學校中的喜怒哀樂,可以報告最近在忙些什麼,還可以詢問關於未來計劃的建議,師生之間的隔閡在這裡不曾看到,除此之外,老師也會經常詢問我們最近過得如何,班上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亦或是班上的感情、學生間的互動以及上課情況等等,隨時掌握我們的最新動態,以便可以在適當時機伸出援手或給予意見。

  求學過程中,亦師亦友的老師不算少,但真正能放下老師與學生間輩分關係的屈指可數,但也不是能夠放下師生關係的老師就是一位好老師,好老師是不特意去塑造自己的形象,卻依然能獲得學生的認同與尊敬,並且幫助學生獲得知識,引導他們為自己的未來鋪路,像推手一般,讓每位學生都擁有自己的新世界新視野,陳彥伶老師用他的溫柔與耐心來教導每一位學生,或許你不是最聰明的,但只要肯學習肯努力老師都會義不容辭的幫助你,許多東西不是課堂上學來的,而是與老師相處和談天的過程中體會到的。幾年後,踏出社會的我或許很快就把在課堂與書本中所獲得的知識拋諸腦後,但那些待人處事的道理與觀念,卻是會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影響未來每一個決定與去向。




  • 編按:

自223期開始轉載第四屆好老師徵文得獎文章。


enews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