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240期 通識教育中心 最新消息

目錄

☞ 歡迎新加入書院導師行列

102學年度第二學期書院導師加入3位新成員: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褚佩瑜副教授,語言與文化中心王儀君教授,語言與文化中心吳珮文老師

在此我們感謝來自各學系的老師投入本校書院教育的團隊,並且也誠摯邀請有意願加入書院導師行列的各院教師參與。


Wanted!第二屆高醫書院生活學習助理(LA)招募中

第二屆高醫書院生活學習助理(LA)招募中,歡迎個性活潑開朗、認真負責又喜歡樂心助人的大二(含)以上學生踴躍報名,自即日起至4月11日中午截止申請,想幫助學弟、妹,又想提升自我創造生命精彩的機會,你絕不能錯過,詳情可至書院網站查詢(http://college.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14010003)。


☞高醫通識教育學報徵稿中

第九期通識教育學報自即日起徵稿中,歡迎各位老師踴躍投稿,相關訊息可至通識學報網站查詢。

Image:Kmujournal.gif


103年度本校執行獎勵大學校院辦理區域教學資源整合分享計畫-「全國大學校院夏季學院通識教育課程」

103年度本校執行獎勵大學校院辦理區域教學資源整合分享計畫-「全國大學校院夏季學院通識教育課程」,本校提出通識課程為林丁國助理教授「臺灣休閒旅遊史」(全球在地領域),授課期間為103年7月1日至8月5日止。


103年度書院成果展,5月29日 歡樂呈現

本年度書院成果展將有動態及靜態活動,動態部分主題為「書院之夜: TED-高醫書院暨頒獎典禮」將於5月29日(星期四)舉辦,「TED-高醫書院」為各書院的學期成果呈現。

靜態活動,則是由各書院展出其歷來活動照片、影片,靜態展時間為5月26日至5月29日,屆時歡迎各位老師蒞臨指教。


活動回顧

☞寒假導師培訓工作坊圓滿落幕

2月13日於校內辦理完成書院「寒假導師培訓工作坊」,各書院導師以簡報或口頭方式分享帶領書院院生的心得與技巧,每位書院導師分享完後開放討論,

五大主題書院設計的課程、活動與操作模式都不同,透過本活動也能讓各書院導師了解其他書院舉辦了哪些活動,又有哪些活動特別能引起院生的共鳴,將書院教育的核心指標完整地傳達給每位院生,

讓院生能在快樂中學習與成長,讓每位書院導師透過本活動得到豐富的收穫。(本場活動參與人數45人)

Image:1030213-1.pngImage:1030213-2.png


☞ 書院共識營培訓活動順利完成啦!

103年2月14日假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辦理「書院共識營培訓活動」,本次培訓課程是透過「體驗學習模式」(Adventure Education),藉由團隊學習、組織磨合、挑戰自我、突破本位之方式,

使書院導師與生活學習助理熟稔書院理念目標及執行模式,藉由行動化學習模式深化書院教育核心指標「感恩、熱情、尊重、禮貌、團隊、關懷」的了解,發揮生活與輔導知能的書院教育,

故舉辦此凝聚性的共識活動,參與之書院導師及生活學習助理總計80人。

Image:1030214-2.pngImage:1030214-1.png


enews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