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1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1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賀!!】榮獲大專校院組-特優獎及金檔獎的殊榮

103年度全校性自治組織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3月22-23日假中山大學辦理由本校學生會(學生行政中心、學生議會及學生評議委員會)代表參加。

☆近期活動

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動

慧燈學社世界地球日講座

時間:4月23日18:00-20:00

地點:未定

內容:以講座的方式宣導敬天愛地、珍惜資源的理念,參加即可領取蔬食便當。

慈青蔬食週

時間:4月28-30日12:00-13:00

地點:濟世大樓一樓走廊

內容:以小遊戲的方式讓學生回答環保相關問題,只要答對五題即可獲得蔬食便當。同時也會提供現場的酵素製作,讓同學體會化腐朽為神奇的巧妙。

台灣文化週系列活動

時間:4月22-24日12:00-13:00

地點:學務處前廣場

內容:為響應僑生週促進多元文化交流活動,課外組特別召集合唱團、古箏社、國樂社、山杏社、南杏社、書畫社、北友會等社團共同辦理台灣文化週。活動內容包含動態表演與靜態擺攤,歡迎僑外生及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生技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說明會

時間:4月17日(星期四)下午2:30-4:00

地點:臨床技能教室

職涯輔導老師知能研習會

時間:4月18日(星期五)中午12:00-13:30

地點:勵學大樓第一會議室

職涯講座

時間:4月23月(星期三)中午12:00-13:30

地點:國研大樓04211教室

講者:羅文嘉社長

「時間管理」講座

時間:4月25日(星期五)中午12:00-13:30

地點:演藝廳

☆活動回顧

東高雄地區大學校園安全暨全民國防教育策略聯盟

3月18日下午2時本校、中山、正修及文藻等四校假勵學大樓視聽中心共同簽署「東高雄地區大學校園安全暨全民國防教育策略聯盟」合作契約書,正式啟動校際策略聯盟合作機制,一起為學生建構優質、安全之賃居環境,同時實施全民國防教育互動及學術交流,擴大全民國防教育效果。

2014高雄醫學大學醫藥生技就業博覽會活動圓滿結束

3月25日共有62家企業擺攤徵求人才,共釋出約900名職缺,當天計有27家廠商獲得履歷,統計投遞約500份履歷。較特別的是今年共計25醫院參加就博會,藉由與廠商面對面的溝通,讓同學們可以更瞭解職場實際需要。

103年僑生週活動

3月10-14日辦理「103年僑生週活動」10-11日為大馬美食展、12-13日為港澳美食展、14日為韓泰美食展。地點:國研大樓廣場,由校長主持,其中有中山大學表演傳統服裝秀,本校大馬僑生表演馬來、印度舞等,以及本校熱舞社熱情參與演出。

「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經驗與分享」講座

3月19日辦理「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經驗與分享」講座,邀請到青年發展署陳以真前主委主講,以許多自身參與公共事務的經驗與學子們互動及交換意見,活動現場互動熱烈。參與人次約100人,活動滿意度達90%。

「職場新鮮人勞動權益」講座

4月2日辦理「職場新鮮人勞動權益」講座,提醒同學勞動權益應注意的事項,也將讓同學瞭解什麼是勞工保險的就保權益與給付項目,若職場權益受損時,又該向什麼管道申訴等權益事項。參與人次120人,活動滿意度達95%。

學生造型氣球活動

3月26日(星期三)中午12點於資源教室辦理學生造型氣球活動,邀請本校魔術社同學帶領活動,造型氣球是以氣球當材料來編織成各種動物或人物等造型,適合用以推廣校園美學與生活美學。這次活動藉由學生對手作、藝術創作方面等活動提升手作能力、拓展才藝,帶領同學製作個人風格的氣球造型,學生參與此活動除了放鬆之外,亦獲得成就感,促進了學生的自信心。本次活動共23人參與,滿意度90%。

校園常見性別事件及處理策略

4月2日(星期三)中午12點於國研大樓O4221階梯教室辦理性別平等教育活動-「校園常見性別事件及處理策略」,邀請旗山醫院精神科竇秀蘭臨床心理師進行專題演講。讓學校人員更了解校園性別事件的常見態樣,與校內通報及處理流程,期能提升面對性別事件處理方法知能,強化輔導工作效能。本次活動共116人參與,滿意度87.25%。

紫錐花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暨交通安全教育宣導

3月25日13:30~16:00時至民族國小實施紫錐花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暨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學生共計200人次參加,活動獲熱烈迴響。

「租屋法律常識剖析」宣導

3.3月26日12:10時於CS201教室辦理賃居生座談 -「租屋法律常識剖析」宣導,由外聘尤挹華律師主講,學生共計120人次參加。

「機車騎乘安全」交通安全教育宣導

3月31日12時於綜合球場辦理「機車騎乘安全」交通安全教育宣導,由外聘光陽機車講師董孝翔先生主講,學生共計85人次參加。

「自行車騎乘安全」交通安全教育宣導

4月2日12時於CS201教室辦理「自行車騎乘安全」交通安全教育宣導,由外聘美利達自行車講師李季鴻先生主講,學生共計100人次參加。

紫錐花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暨交通安全教育宣導

4月3日08:30~12:00時至愛國國小實施紫錐花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暨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學生共計420人次參加,活動獲熱烈迴響。


(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羅怡卿學務長)

enews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