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1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1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103年度承接之計畫

本處在結合高醫醫療多年投入長期健康照護之豐富的教學研究資源及堅強的醫療服務團隊下,獲得教育部及經濟部多項計畫,103年共計獲得1,245萬元的計畫經費,其中由校長所主持之「智慧生活創新創業育成平臺試辦計畫」更獲得825萬補助,為所有學校中最多

  • 教育部「Smart living計畫」獲825萬經費補助(所有補助經費中最高)
  • 經濟部「創新育成計畫」獲330萬經費補助
  • 經濟部「新興產學育成加速計畫」獲90萬經費補助



計畫申請

MG+4C垂直整合推動專案計畫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103年度「MG+4C垂直整合推動專案計畫」自即日起接受申請至103年5月7日(三)下午5時止(以公文送達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區日期為準),相關文件請至以下網站下載。(http://www.sipa.gov.tw/home.jsp?mserno=201001210001&serno=201001210002&menudata=ChineseMenu&contlink=ap/information_1_view.jsp&dataserno=201202140001)




活動預告

創業座談會系列活動

  • 議題:夢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
  • 講師:薰衣草森林創辦人 林庭妃
  • 地點:國研大樓2F 2209階梯教室
  • 日期:103.04.25(五)14:00~16:00
  • 聯絡窗口:楊文鳳 / 分機:2822



活動回顧

專利與產業分析實務操作研習會

本處希望透過舉辦「專利與產業分析實務操作研習會」讓師生了解如何包裝象牙塔裡的創意與發想,以及現今的生技醫藥產業趨勢與需求,讓研發成果邁向專利化、商品化、創業化。

  • 活動時程表:
日期 主題 講師
103.03.08 當個稱職的專利福爾摩斯 基律科技智財有限公司 葛介正總經理
103.03.15 專利檢索分析及管理平台暨上機演練 連穎科技(股)公司 田秀薇副理
103.03.22 前瞻生技產業趨勢暨技術評價個案分析 台灣經濟研究院 孫智麗主任
103.03.23 蒐集生技產學市場資訊之攻略密技 台科大服務與科技管理研究所 陳省三副教授
103.03.29 行銷與商品企劃書撰寫 旺承科技有限公司 蔡和其總經理



創業園地揭牌茶會

本校『創業園地- Synapse 』已於3/17辦理揭牌儀式及茶會,該園地主要是提供校內創業團隊進行交流。經由本處對於校內創業一連串的輔導,目前103年度本校校園創業競賽有32組創業團隊報名,預計總共將輔導40組團隊進行校內創業比賽,得獎之隊伍將繼續進行輔導對外參賽。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鄭添祿產學長)

enews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