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1 高雄醫學大學與北京大學締結姊妹校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1期  活動回顧


本校與北京大學締結姊妹校

秘書室


本校積極拓展國際版圖,於3月27日與北京大學簽訂學術合作交流協議,促進兩岸教研合作與學生交換。此次簽約別具意義,北大與高醫大已進行多年教研交流與學生互訪,此次締結姊妹校也為兩校師生與學術交流開啟新頁。


由劉景寬校長率領鄭丞傑國際長、林志隆主任秘書、醫學院顏正賢院長及醫學系陳彥旭主任,於3月27日中午抵達北京,旋即前往北京大學簽訂姊妹校。為見證兩知名學府的合作,多位高醫大校友也將到場共襄盛舉,高醫大中國大陸校友會江文舜副會長,還特地從上海前往北京參與簽約典禮。


本校學術合作領域橫跨五大洲,已與國外多所著名大學締結姐妹校,目前已締結姊妹校之國際知名學府,有美國哈佛大學、賓州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京都大學、九州大學,香港大學,韓國首爾大學,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等五十餘所,但至今仍未與大陸地區建立正式姊妹校,此次與北京大學的合作是高醫大與中國醫學學術交流的一大步,為高醫大兩岸合作奠定新的里程碑。




enews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