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2 關於愛,以及傳承~李權展描述楊詠梅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3期  分享園地


關於愛,以及傳承~李權展描述楊詠梅老師

護理系一年級 李權展


  • 描述對象:護理系 楊詠梅老師
  • 課程名稱:護理職業生涯規畫
  • 主題選定:課堂之外的互動 ~ 與老師相處的互動情形


在那個難忘的從前,沒有人會問我們對於所學的科目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就算有,大家也只是漠然地望向成堆的講義默不作聲。這一切就像是動員戡亂時期般那樣的令人無奈且不安。那時的我們端坐在各自的座席上,適時地點頭以及顰眉以用來遮掩我們業已空洞的雙瞳。畢竟我們要背負的目光實在是太沉重了,關於興趣以及喜好純粹以分數的高低來區分判別。「不錯哦,物理跟數學都是頂標,你可以往資工或者物理系發展。」只能低頭微笑,暗自將正待開口的護理學系獨自嚥下。


太多的不諒解、太多的質疑緊掐著我的喉頭不放,就算自己已在護理系這個大家庭的座席上,最初的夢也已然枯槁凋零,直到楊詠梅老師懇切的開導,那夢想又再度的復甦。詠梅老師與其說是我的家導不如說是我的親生母親,他總是清楚我是置身於陰鬱的陰霾抑或是爽朗的晴天當中,像光,從天的那邊穿透並晾掛我內心已然積水的角落。詠梅老師總是能夠一眼看出我近日生活的情況,雖然有時不修邊幅的地方輕易地被一眼望穿,羞赧的微笑後心裡卻是暖暖的。家聚的時候大家一起去瘋狂的唱KTV,一起去吃壽喜燒挺著鼓鼓的肚子滿足的笑,詠梅老師就像一位母親一樣帶領著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分享喜悅,偶爾分享自己的糗事或是周遭的事情來教導或是警惕我們,但她總是笑著的。


儘管我們能夠聚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但是我們四九家的孩子卻擁有著深厚的感情,詠梅老師待我們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的呵護關心,雖然我們是從台灣各個角落分散而來並在此處聚集,但是詠梅老師的關愛卻將我們緊緊的串著不讓任何一個人獨自面對孤單以及寂寞,當然也包括那個曾經茫然困頓的我。而現在我現在能夠繼續往我自己未來的目標以及理想邁進,都是因為詠梅老師不斷地給予我鼓勵以及溫暖讓我有勇氣面對他人的看法與目光。這個超脫導生之間的愛徹徹底底的點亮了我對於護理師的生涯之路,而我想,身為詠梅老師的導生我們有義務以及責任將這份關愛藉由未來的職業道路散布到這整個世界。儘管一個人的力量非常的綿薄而有限,但是當大家接收到了這份關愛並且繼續傳承下去,我想一定會有更多的人被重生改變,進而成為另一個關愛的傳承者。




  • 編按:

自223期開始轉載第四屆好老師徵文得獎文章。


enews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