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2 高醫大攜手天成醫療體系《中時電子報》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2期  活動回顧


高醫大攜手天成醫療體系《中時電子報》

【中國電子報/記者魏益權】

高雄醫學大學與天成醫療體系為加強雙方產學合作,日前(18日)於中壢天晟醫院舉辦「高雄醫學大學暨天成醫療體系產學合作計畫簽約典禮」,並由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及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代表簽約,協同雙方計畫參與人員見證這樁南北產學合作的大盛事。    天成醫療體系為南桃園最大醫院,長期經營兩家教學醫院及一家長期照護中心,1999年更首創全台第一家飯店化經營的醫院,以「病房設備飯店化、醫院經營社區化、醫院設備科技化、臨床診療服務業化、醫療資訊網路化」為策略方針,實踐「為您健康把關,做社區好鄰居」的理念,該理念與高醫大講求人本思維的醫學教育研究與醫療服務不謀而合,盼未來經由密切合作與資源共享,不斷提升各自產學研發能量,以鼓勵雙方產學研究提升醫療水準。

高醫大與天成醫療體系雙方兩年前,即展開幽門螺旋桿菌根除治療研究合作計畫,迄今開花結果,找到針對國人效果最好,殺菌率高又少副作用的殺菌組合,其結果發表於2012年國際知名期刊。

劉景寬表示,高醫大積極推動跨校及跨領域的產學聯盟,此次結合天成醫療體系在北部的豐富醫療臨床經驗,能將高醫大的產學能量跨域發展,希望此次合作除締造雙方研究團隊緊密合作,更能在全國創造獨特亮點,成為醫界合作典範。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左三)與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右三)於會中留影。圖/魏益權

enews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