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4 『老人健康促進實證與實務』論壇暨『社區老人健康促進』主題展示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4期  活動回顧


『老人健康促進實證與實務』論壇暨『社區老人健康促進』主題展示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長期照顧服務法」是今年立法院重要的爭議法案,行政院近期也積極在擬修「長期照顧保險法」,在我國面對長期照顧體系建構之關鍵期,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承接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並於5月15日辦理『老人健康促進實證與實務』論壇,探討社會大眾關心的老人健康促進議題,並針對「老人健康促進實務帶動方案規劃與困境」及「老人健康促進之成效評估與展現」進行討論,活動現場邀請來自於產官學領域六位重要的學者專家同場議論。


『老人健康促進實證與實務』論壇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8樓會議廳舉行,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謝琍琍副局長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蔡昭民主任到場表達期許和祝福外,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及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陳桂敏主任同時與與會的專家學者、官界代表及民間領袖分享意見,深入探討面對臺灣高齡社會的來臨,從不同專業領域之觀點面向進行意見交流。


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期許發揮老人議題倡導及互動討論的功能,期待經由論壇探討之議題彙整出相關政策建議書,作為長期照顧南方觀點的重要指引外,亦可成為政府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




enews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