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4 海外產業實習、學術交流與國際證照,建立學生國際移動力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4期  國際事務中心專題


海外產業實習、學術交流與國際證照,建立學生國際移動力

學生交流組 楊品珍組長 詹雅棠


全球化時代來臨,如何具備國際移動能力,你,開始了嗎?高雄醫學大學為培養學生提升國際的移動力,制度方面建立校園國際化、課程國際化,另外也拓展海外產業實習,增加國際學術交流機會,培養提升學生國際專業證照考照能力,讓在地學生走向國際化。


高醫鼓勵教師發展海外產業實習機會,尤其在102年度本校教師向教育部申請學海築夢計畫,帶領學生赴國外實習至少30天以上,總共有5案申請,全數審核通過。藥學院實習學生遠赴美國南加州大學及美國伊利諾大學,並有機會在當地藥局實習;健康科學院公共衛生學系學生至索羅門群島藉由實地參與實習,了解臺灣與索羅門群島二者間於全國公共衛生以及醫療照護體系的差異;口腔醫學院每年也會選送學生至美國賓州大學進行海外見習。本校部分學系進行海外產業實習的同時,不僅增加國際視野還兼具本校學分承認,讓學生的校園生活多采多姿。


根據口腔醫學院學生表示,歐美國家國外見習的機會非常難得,但也因此見識到國外診所與台灣診所不同之處,對於未來就業發展可以有更多方的考量。學生甚至也希望替學校爭取到兩校的交流合作,為學弟妹爭取機會前往不同的實習地點。


護理學院也在去年11月舉辦國際證照說明會:「美國註冊護士不是夢」,協助本校護理學院學生了解報考美國RN須具備的能力及考題範例和報考資格,說明會的目的是使學生提前了解國際專業證照考試資訊,並開始準備報考的資格及要求,學校每年皆會不定期舉辦各種國際專業證照說明會,相關活動資訊可上國際事務處查詢。


enews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