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4 102學年度加冠導光典禮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4期  活動回顧


102學年度加冠導光典禮

護理系 邱琳媛



護理學系102學年度加冠導光典禮於103年5月3日(星期六)下午假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行,劉景寬校長、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鍾信心董事長、蔡瑞熊健康關懷文教基金會張峯紫董事長、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李金德副院長、護理部陳美杏主任、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王文明副院長、護理部謝生蘭副主任及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張偉洲高專、護理部陳幼梅主任及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潘純媚理事長等貴賓應邀出席觀禮。節目內容豐富多元,除了為典禮主角全體護二學生加冠、導光、勉勵祝福外,還包括優良護生表揚、系會會長交接、微電影發表、戲劇表演及舞蹈表演等。

在熱烈的掌聲及輕快的音樂中,N101全體學生流暢的進場入座,眼神流露出對加冠典禮的期待,準備好接受前輩的傳承,開心的迎接護理生涯中這重要的里程碑。護理學系系主任洪志秀主任、劉景寬校長、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李金德副院長、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潘純媚理事長及護理部陳美杏主任為護理新鮮人們予以勉勵及祝福,也期許全體護生將來能夠學以致用,發揮所長,有所貢獻。

本學年度特別拍攝一小短片,於儀式開始前播放。扣緊本次典禮主題《活,ALIVE》,N101學生發揮創新精神且融合白衣天使的概念,巧妙的引出加冠、導光的意義及重要性。此外,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鍾信心董事長應邀擔任此次典禮的引光者,象徵傳承知識、經驗,相當深刻。完成隆重且溫馨的加冠、導光儀式後,全體N101學生進行宣示,在南丁格爾以及各位護理前輩、貴賓的見證之下,以謹慎、不畏挑戰的態度,向未來的護理之路踏出扎實的一步,未來的雛形更加具體,也多了一份責任感!本學年的主任導師及家長代表隨後便為學生獻上溫馨的祝福,分享這兩年從老師、家長的角度所體察到的心路歷程,相當動人。不僅如此,全體N101學生也拍了約20分鐘的感謝影片,奉上最熱切及真誠的心,由衷的向護理系老師們致謝,感謝這些日子以來的諄諄教誨。

結束溫馨的時刻,緊接著是振奮人心的優良護生頒獎,蔡瑞熊健康關懷文教基金會張峯紫董事長頒發優良護生獎項,表揚這些優秀的護生們。本學年度在護理系系主任洪志秀主任的見證下,順利完成新舊系會會長交接,傳承了富有紀念意義的系印章及旗子,相信護理系系會能在新任會長的帶領之下,讓護理系學生在專業知識、技術的訓練下,也能接受學生自治及民主風氣的薰陶。在典禮的最後,特別安排護理系大一學生的精彩表演:戲劇演出《星期一天氣晴,我開始實習》,讓全體護二學生回味本學期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實習的點點滴滴,以及舞蹈表演《護生來了》。藉由學弟妹們充滿活力的演出,為本次加冠、導光典禮畫下完美的句點。



enews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