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5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5期  國際事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狂賀!!本校榮獲教育部103年度「學海築夢」補助!!

恭賀藥學院、護理學院及健康科學院4團計畫申請核准通過。申請計劃資訊如下:

姓名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
護理學院 掌握趨勢、護老防災~以社區、長照照護及災難護理為學習主軸之護理專業海外實習計畫 陳麗糸老師/洪志秀老師
護理學院 掌握護理專業、健康未來趨勢 ~以多元文化觀點比較護理專業與健康照護模式 曾惠珍老師/洪志秀老師
藥學院 臨床藥學碩士生國際接軌海外實習計畫 黃耀彬老師
健康科學院 探「索」世界,點亮「衛」來-2014 高醫大公衛學子索羅門海外實習 楊俊毓老師/蕭世槐老師




廣東醫學院一行人來訪

廣東醫學院研究生院院長、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非直屬附屬醫院南山人民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於103年5月22日上午至本校藥學系、香妝品學系及醫技系參訪。(廣東醫學院於藥學領域頗有專長)


舉辦英語授課檢討會議

本次活動於103年5月21日(四)舉辦,參與的人員有本校教師、職員及學生共15位參加。當天以「英語授課檢討會議」為主題,請與會人員提供對於鼓勵英語授課教師之建議,以及英語授課現況分享等內容,與會人員皆踴躍發言,本次會議討論之相關建議如下:

  • 英語開課人數門檻應下降,或是取消開課人數門檻,讓英語授課之開課更加容易,而且大班與小班英語授課教學,其成效對學生會明顯不同。
  • 醫學院有教師建議PBL(Problem Based Learning)課程應較容易推動英語授課,因為課程內容是團體共同討論及尋找答案的過程,且較無牽涉到國考證照,對考照率較無影響。
  • 建議於正課之餘,可以另外開設與正課相關之英語延伸討論課程,提升學生英語參與意願。
  • 為使外籍生對於課程之基本知識也能與本地生相同,本地生所研修之中文課程,也應該有對應之英文課程給外籍生。不一定要全學期每堂課皆須使用英語上課,建議於期中考前可對學生用中文授課,讓學生熟悉課程內容,對專有名詞之英文也較為熟悉之後,於期中考後再改變為英文授課方式,學生對課程理解程度也較高。
  • 建議以英語授課開課之教師,請教務處提供另外英語授課教師之評量標準,不要與中文授課同一標準對教師考評,因為英語授課之上課難度及學生投入之參與程度明顯不同。
  • 新進教師須能夠有英語授課能力,且必須有英語授課之義務。
  • 建議請校長與各院院長溝通,訂定每年預定要開設英語課程之目標。

國際志願服務暨學生大使培訓課程-「手工創作」

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舉辦一系列之培訓課程-「2014年國際志願服務暨學生大使培訓課程」,第九場的培訓課程時間為2014.05.07(星期三),由本校魔術社謝同學及高雄市街頭藝人擔任講座主講者。課堂中包含折氣球及飾品編織,謝同學教導大家折了貴賓狗、太陽花、熊、兔子、長頸鹿等,課後還將氣球送給附院的小兒科病房,秉持志工精神傳送愛心。飾品編織教大家做了基礎編織,及進階編織,課後每人都有一條小飾品可以帶回家,同學們收穫滿滿。




(國際事務處:陳 昕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