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5 本校「102學年度畢業典禮」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5期  活動回顧


本校「102學年度畢業典禮」紀實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黃國忠


   

劉景寬校長(左)代表本校頒贈名譽博士學位予魏福全院士


本校「102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7日(六)上午假高醫大綜合集會場盛大舉辦,高醫大一千六百餘位畢業生齊聚一堂,在全校師長與學弟妹、以及魏福全院士等貴賓的祝福下步出校園。

清早八點時分,仰角30度的日光照著六十年歷史的高醫大校園,教學大樓拉長的身影橫跨穿越史懷哲大道,來到曾經揮灑青春汗水的運動場地,隨著畢業生的巡禮腳步,一步一步慢慢掀開躲藏在校園角落的記憶。畢業學子穿梭於校園與同學留影,滿溢著學成歡樂的笑聲與畢業離情不捨的祝福,鮮明的畢業典禮布條飄揚彷彿宣告著:「今天,我們畢業了」。

劉景寬校長致詞時以「立足高雄、擁抱台灣、放眼世界」的精神來期許畢業生,高醫大不僅重視同學在校的成長,同時重視高醫大校友在全國乃至世界的發展,希望畢業生走出校門,成為高醫大的校友,也展現高醫大擁抱台灣,貢獻台灣的決心。

今年是高醫大創校滿六十周年,也是高醫大創學以來別具意義的畢業典禮,校方特別邀請中研院魏福全院士蒞臨典禮為學生致詞祝福,魏院士以其成長學習的歷程來期許畢業同學應堅持信念、掌握機會、以及保持樂觀的態度,為自己打造一條康莊大道,高醫大也特別頒贈名譽博士學位予魏福全院士。

魏福全院士是本校第13屆醫學系畢業校友、也是第6屆國內學術類傑出校友,在2012年當選為中央研究院第29屆院士,也是中研院第一位擁有外科醫師身分的院士。魏院士是著名的整形外科顯微重建手術權威,其學術聲望備受國際肯定,名列近代「整形外科發展史上20位手術研發創新者」之一,曾獲選世界重建顯微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是屬於世界級顯微重建手術權威。也曾擔任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整形外科顯微手術研究員以及美國路易維爾大學手外科顯微手術研究員,發表相關學術研究論文超過四百餘篇。

畢業典禮當天,特別蒞臨會場的貴賓有陳田植董事長、中選會張博雅主委、陳建志董事、張文宇董事、陳田柏顧問、許勝雄顧問、連熙隆顧問、校友總會蘇榮茂理事長、衛生局何啟功局長、高苑科技大學曾燦燈校長、高醫附院賴文德院長、小港醫院吳文正院長、大同醫院侯明鋒院長、高醫教師會林幸道理事長、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蕭志文常務理事、以及醫學系十三屆校友等貴賓,也都為畢業生獻上滿滿的期許與祝福。

今年的畢業生包括了11位甘比亞專班的學生、1位史瓦濟蘭碩士班學生、以及2位來自印度的博士生,皆在高醫大六十周年校慶之際完成學業,別具意義。總計,今年畢業人數1,654人,包括學士班1,272人(含大學部、二年制在職專班、醫檢學程),碩士班334人,博士班39人。


enews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