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6 本校與大陸浙江大學、南京醫大、東南大學及上海交大締結姐妹校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6期  活動回顧


本校與大陸浙江大學、南京醫大、東南大學及上海交大締結姐妹校

國際事務處


   

浙江大學:103/6/10簽訂


南京醫大: 103/6/10簽訂


東南大學: 103/6/11簽訂


上海交大: 103/6/12簽訂


本校積極拓展國際版圖,已與國外多所著名大學締結姐妹校,更於今年致力於與大陸地區學校建立合作關係,今年3月剛與北京大學簽訂合作協議書,旋即於6月中旬再添4校,連續與浙江大學、南京醫科大學、東南大學及上海交通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促進兩岸教研合作與學生交換。

此次簽約,由本校劉景寬校長率領鄭丞傑國際長及醫學院蔡哲嘉副院長,前往大陸長三角地區,一口氣與當地4所頂尖大學—浙江大學、南京醫科大學、東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締結學術合作交流協議。劉校長一行於6月9日抵達杭州,並於次日一早前往浙江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為參與兩知名學府的合作,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蕭世槐高專特別從寧波趕至現場,共襄盛舉。離開浙大後,高醫大代表團立刻赴南京,與南京醫科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次日上午緊接著至東南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結束後,該代表團馬不停蹄地前往上海,與上海交通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此緊密行程,讓本校一口氣與大陸長三角地區4所著名學府簽訂姊妹校。

為見證高醫大與以上知名學府締約,本校中國大陸校友會江文舜副會長全程陪同參與每校簽約典禮。這四所大學在大陸及世界學術排名名列前茅,各有優勢強項研究領域,雙方皆期盼未來能進行學術研究、醫學教育與師生實質的共同合作交流,特別是可由學生、研究生及研究人員短期互訪及長期實際協同研究及課程研習先開始。

高雄醫學大學創辦於民國43年,其前身為高雄醫學院,由臺灣第一位醫學博士、臺大醫學院首任院長杜聰明教授,率領20多位臺大教授南下高雄,創辦全國第一所私立醫學院校。今年10月,高醫大即將邁向一甲子,60年所培育出來的3萬5千餘位醫療專業人才已散佈海內外,除滿足社會醫療服務人才需求,也帶動醫療科技之發展與進步,此外,高醫大也培養出全國最多的醫療奉獻獎得主。


高醫大學術合作領域橫跨五大洲,目前已締結姊妹校之國際知名學府,有美國哈佛大學、賓州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京都大學,香港大學,韓國首爾大學,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等五十餘所,但至今年才正式建立兩岸合作關係,雖然高醫大大陸地區姊妹校數尚少,但合作對象皆是大陸地區名列前茅之頂尖大學,此次簽約後,高醫大將持續再與其他大陸著名大學簽訂姐妹校,促進雙方合作及交流。


enews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