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9 回顧103學年度各項招生宣傳活動成果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9期  教務處專題


回顧103學年度各項招生宣傳活動成果

教務處提供


  • 2014年大學博覽會-台北場


  • 臺南家齊女中師生來校參訪


為使社會大眾及未來學生家長瞭解本校辦學績效與各系所教學特色,本校積極延攬優秀學生,透過各學年度新生來源之統計分析,除定期寄發本校系所簡介文宣刊物至30多所高中學校,另結合高中端升學與生涯講座活動,103學年度規劃本校師生前往台南二中、台南女中、德光高中、善化高中、高雄鳳山高中、新莊高中、道明中學、三民高中、屏東潮州高中、屏東高中、屏東女中等學校進行系所簡介說明,推派參與的學生多數安排以學長姐身份出席,將大學生活經驗回饋予高中學弟妹顯得多份親切感,使得活動現場的互動亦更加頻繁與熱烈。


因考量前往高中進行宣傳活動之每場出席的學系代表有限,因此於3月4日在本校校園內另舉辦「2014高雄醫學大學生活體驗營」活動,此招生階段主要以申請10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高中生為主,並邀請大學部20個學系組的長官、同仁與學生們共同出席活動,熱情介紹學系特色與未來發展,且另安排校園導覽等一系列活動,讓參與的家長與學生對本校與學系有更進一步了解。同時,亦不定期配合高中學校舉辦參訪活動,臺南家齊女中與高雄新興高中師生分別於2月和5月前來本校進行參觀交流,主要以安排「校史館」、「圖書館」、「臨床技能中心」等處進行導覽,過程中另安排學系簡介與校園參觀活動,負責接待的學生們具備熱情活力的精神,分享在高醫的大學生活,期待這些高中生未來成為高醫一份子。


本校延續3月招生宣傳活動,4月為今年首次擴大跨區域辦理小型講座,分別於北部、中部及南部地區特舉辦「高醫大來開講-高醫生了沒」暨教學成果展一系列活動。由劉景寬校長以「高雄醫學大學現況與未來」為主題,簡介大學的歷史與現代大學的發展特性,以及大學的核心價值與通識教育,最後延續介紹本校之辦學理念與發展趨勢。第二階段專題演講則是邀請校內老師擔任講者,親自分享其醫學成長人生,深入詳細介紹學校與系所,也藉此勉勵參與本次活動之現場高中生,重新省思並勇於追求未來大學生活。最後,另安排「Q&A會談時間」活動,多數參與的學生和家長相當踴躍向本校長官與師長提出問題與建言,充分感受到與會人員十分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


最後,7月19日~20日本校參與「2014年大學博覽會-台北場(台大體育館)」活動宣傳,重點乃以本校與中山大學之攻頂聯盟為主軸。本次活動除了提供系所文宣資料,以及現場即時回覆的服務,本校還另安排定時小遊戲,透過互動增加活動的趣味性,讓與會人員了解本校教學成果外,亦能藉此更明確獲知兩校合作之訊息。


隨著大學入學管道多元化,大學招生宣傳乃不可或缺的重要任務,除透過一般招生宣傳講座、大型招生博覽會與校園導覽活動,另適時配合校內所舉辦之相關活動,例如畢業生家長座談會、校內校外之就業博覽會,以及2014年亞太城市台灣青年高峰會活動,提供各項招生入學訊息。唯有透過每場活動之充分準備與經驗傳承,以及各處室與教學單位間的合作,使能讓各項活動順利圓滿完成。


enews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