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 陳得福的秘訣:家和萬事興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4期 活動回顧

陳得福的秘訣:家和萬事興

健康食品直銷傳奇人物 千萬贊助高醫 成立微生物實驗室

民生報記者林秀美專訪

轉載自2004-05-28 民生報 A15版 醫藥新聞

「仙妮蕾德(Sunrider)」是國際知名的健康食品品牌,昨天它成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P3實驗室的名字。仙妮蕾德董事長陳得福大手筆捐贈50萬美元(約1700萬台幣),贊助母校成立南台灣這座唯一的第三級微生物實驗室,希望為國內SARS等重大疫病監測盡一己之力。 現年56歲的陳得福,是醫藥界的傳奇人物,亦如其名,是個很有福氣的人;他所建構的健康食品直銷王國,跨足全球35個國家,曾名列台灣十大直銷業排行榜首,年營業額4億美元。他一生大起大落,其成功的秘訣是「家和萬事興」。 陳得福出身嘉義朴子,高醫第12屆藥學系校友。民國63年他向老丈人借了4萬元,帶著醫師老婆徐愛蓮赴美進修,為美國楊百翰大學化學系研究員。進修期間曾在餐廳打工,從廚房的鍋爐得到製藥靈感,民國71年開始投入健康食品的研發製造至今。

以東方藥理為依據,結合美國科技,研發一系列的產品,並自力拓展市場。民國82年,他於托倫斯市成立先妮蕾德世界總部,佔地23萬平方公尺,共有100多萬名經銷商,銷售200多種的先妮蕾德產品,在35個國家擁有傲人的市場。

在競爭激烈的直銷市場上,陳得福最大的對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親妹妹;原本一起創業的妹妹,後來另立門戶,和哥哥打對台,還發生官司糾紛,使得陳得福的事業一度受創,掉落十大排行榜外。後來妹妹財務發生危機,透過親友向他求助,陳得福不計前嫌,助一臂之力,如今兄妹倆在健康食品界各擁一片天,這段經歷讓他深切體認「家和萬事興」。


enews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