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1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1期  圖資處最新消息


目錄

自由上機教室搬遷啟事

自本學期開始(9/15),自由上機教室搬遷至圖書館後棟二樓自修區,圖書館自由上機時段與圖書館的開館、閉館時間相同,該場地備有16台新購主機螢幕,請同學善加利用。未來,原O06004上機教室將重新規劃,不便之處,尚祈見諒!

圖資處數位資源組07-3121101 ext 2133 轉 60


來「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看書,可以省省您的荷包!

開學囉!許多同學光是學雜費、生活費和交通費就快要負荷不了,再加上購買上課使用的教科書,更是一筆沈重的負擔。別擔心,除了接收學長姐的二手教科書之外,現在您還有另一種選擇,讓圖資處買書給您閱覽! 圖資處特於自主學習中心二樓設立「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配合學生修習課程之需求,提供各類指定參考書讓修課學生自行查閱,沉浸在安靜的書香環境裡培養自我學習的樂趣,歡迎同學們多多利用喔。


103-1【享受吧!一群人的閱讀之旅】讀書會報名開始嚕

請下載報名申請表並詳讀實施要點後,回傳至advance@gap.kmu.edu.tw,經審核許可後,即可成為成員。 (報名申請表請至圖資處首頁>表單下載>「卓越計畫專區」下載)

  • 研究主題(依照課程分類)
  1. 【專業核心閱讀類別】研讀以專業核心類書籍為主,成員通常以相同專業背景組成為主,需有指導老師一名,研讀主題內容具有深度的專業知識
  2. 【通識博雅閱讀類別】研讀以通識博雅類書籍為主,成員組成較為不限定為同一領域,研讀主題內容較為廣泛
  • 活動時程
  1. 103.09.15(一)~103.10.03(五)相關活動公告、報名申請
  2. 103.10.06(一)前寄送審核通過通知mail
  3. 103.11.19(三)前成果報告繳交截止日
  4. 103.11.26(三)-103.12.05(五)人氣獎票選、問卷調查、評審老師審稿週
  5. 103.12.12(五)得獎成果公告、通知領獎
  • 申請條件
    1. 成員5人~10人。
    2. 聚會次數至少2~3次,研讀時數至少3小時為原則。
    3. 103.11.19(三)前繳交下列文件方可申請補助,成果報告繳交統一格式請下載「讀書會成果報告繳交相關附件」
      1. 成果報告:含報名表、紀錄表、成果報告表(心得字數需1,000字以上、附活動過程照片原始檔3張)電子檔
      2. 填寫著作權同意書(同意刊登成果報告) 紙本檔
      3. 滿意度調查問卷電子檔 1組幾人回傳幾份,請統一繳交勿各自回傳
      4. 申請金額清單(含補助單據) 紙本檔 補助項目限書籍費、影印費
  • 經費項目
  1. 聯絡人工讀費(1組限一名聯絡人)
  2. 印刷費
  3. 書籍費
  • 核銷配合事項
    1. 時薪以每小時115元計算,聯絡人可申請3小時,檢附工作月報表,請手工填妥姓名、學號、帳號,及工作內容等
    2. 包含需與讀書會主題相關之講義印刷費(不包含海報),需檢附樣張
    3. 請購置研讀領域相關參考圖書為主
    4. 發票/收據應完整填寫以下資訊,若資料錯誤或不完整,則以退件處理
    5. 學校統一編號:76001900。
    6. 發票日期(年、月、日)、中文品名、數量、單價、總價、合計金額皆須填寫清楚完整。禁以「一批」表示,須詳列正確之數量及金額。
    7. 本校係屬非營業人適用二聯式統一發票;若為三聯式之發票需附收執聯及扣抵聯核銷。
    8. 若提供之發票不符合規定,則自行負擔該款項。
      1. 檢附相關購置書籍費、影印等費用收據,以每人300元為限,整組金額上限為300元*組員人數,由各組讀書會先行墊付,在報告繳交後檢據核銷,學校將統一匯入聯絡人帳戶。
  • 獎勵方式

  • 如報名組數不足或成績未達評審認定標準,獎項得從缺
  • 聯絡人
  1. 陳雅嵐小姐 分機2133轉81 advance@gap.kmu.edu.tw
  2. 馮莉淳小姐 分機2133轉74
  • 主辦單位:圖資處/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無限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啟動閱讀計畫--《環遊世界,開拓學校沒教的視野》講座,張逸帆主講

一位號稱只愛陌生人的旅人,2004年獨自一人來到北京工作的緣分,開啟了背包旅行攝影生涯。因為嚮往世界的純樸與美好,五大洲七十餘國,正是為了探尋無可預知的未來,透過講者分享旅程中影像紀錄,用相機與鏡頭這些紀錄工具,進而跟世界交朋友,了解人文攝影的觀點,教導大家發展出一套個人特有的攝影風格。

  • 活動時間:103年09月30日(二)12:00-13:30
  • 活動地點:自主學習中心1F學習資源專區
  • 活動講師:張逸帆
  • 報名網址: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food.php?nid=3066
  • 主辦單位:高醫大圖資處/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
  • 全程參與並交回問卷發放餐盒(總計80份,若不克前來請來信告知,謝謝!)
  • 請尊重講者,維護演講品質,勿遲到早退,活動期間請勿用餐。
  • 本活動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
  • 聯絡資訊:馮莉淳 分機2133#74  R031074@kmu.edu.tw

【校園APP無限創意設計競賽】 等您來挑戰!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
  • 活動對象:本校學生
  • 活動方式:以校園生活或創意學習為主題,提供適合於行動載具開發之APP創意構想。
  1. 參賽者請先詳閱活動須知要點並下載活動報名表,具體於電子檔中寫出您的APP創意發想過程與設計內容(操作介面圖示可自行利用繪圖軟體製做後,掃描或轉貼圖檔至電子檔)
  2. 將作品電子檔、活動滿意度問卷,於10月31日前 E-mail至 R031074@kmu.edu.tw。(每位參賽者限投一件作品,主旨請寫「校園APP無限創意設計競賽投稿–姓名」)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30卷9月刊出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感謝您多年來對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愛護與鼓勵,敬請您多引用本誌刊出的文章,提高引用率。

現將高雄醫誌30卷9月刊出的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下載檔案) http://olis.kmu.edu.tw/images/cat_cloud/KJMS/3009_Title_v_s_Keywords_.pdf 以及 29卷Keyword Index (下載檔案)[[1]] 28卷Keyword Index (下載檔案)[[2]] 附上,供您引用參考。

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感謝您的用心與協助。


Thieme化學資料庫及電子期刊試用中!!

Thieme出版社提供Science of Synthesis資料庫(試用日期:即日起~6/30)及3本化學期刊(試用日期:即日起~9/30)試用,機會難得,歡迎連線試用。

連線方式:連結至『電子資源查詢系統』

  • Science of Synthesis資料庫

提供有機化學領域自1800年迄今,化學合成方法研究發展的相關資源與評論,由來自全球超過1000位傑出的化學家組成的編輯團隊,負責評估所有相關的文獻,包括大量對現代研究者有價值的基礎文獻。Science of Synthesis收錄1909-2003出版的整套Houben–Weyl的內容,Houben–Weyl是由最早回溯至1800初期每個世代重要的化學家投身其中而成的百科,包括146000個特定產物的實驗步驟,580,000個化學結構式,以及700,000筆參考文獻,Science of Synthesis的內容結合Houben–Weyl作為過刊,加上獨特的架構化編排使搜尋更加地容易進行,提供化學家一個空前的實驗資訊來源,為萃取100多年來在合成有機化學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平台。

  • SYNLETT電子期刊

報導有機合成研究結果和趨勢,短篇幅的個人綜述和快速的工作簡報。所有有機合成領域的成果都在被收錄的範疇內。

  • SYNTHESIS電子期刊

報導有機合成進展的國際性刊物。主要發表有關有機合成的綜述和論文,包括金屬有機、雜原子有機、光化學、藥物和生物有機、天然產物、有機高分子和材料。

  • SYNFACTS電子期刊

於2005年7月出版發行的評論性期刊,報導合成有機化學領域最近2個月內的科研成果和趨勢。


[試用資料庫]中醫藥知識系統(專業版)

簡介:中醫藥知識系統(專業版)是萬方數據與上海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攜手聯合中國大陸各大中醫藥院校、中醫藥研究單位和中醫藥知名專家共同開發的大型綜合性中醫藥數據庫服務平臺,是目前中國大陸唯一有系統地結合數值型和文獻型數據庫之中醫知識內容的數據庫系統。它不僅從文獻中取得原始數據供檢索使用,更注重數據間的關係連接,方便使用者有更多的途徑獲取需要的資訊。

  • 內容:1,591種疾病、91,019個常用方劑和加減方以及84,059個其他方劑、1,943個經典方、8,808種中藥。
  • 連線方式: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資料庫→中醫藥知識系統(專業版)
  • 使用期限:即日起~10/31


(圖資處 蔣雲鳳 編輯,單位主管:張志仲圖資長)


enews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