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1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1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預告

本校60週年校慶擴大推展全民國防教育系列活動

軍訓室將於103年9月24日(星期三)在本校綜合球場及操場,辦理「本校60週年校慶擴大推展全民國防教育系列活動」。9月29日(星期一)實施「103年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活動」正式演練。


103學年度職涯發展系列講座及活動

103學年度職涯發展系列講座將於9月30日起正式開跑,邀請職涯領域相關專家從產官學多元化的角度,引導學子更深層的思考,培養學生應具備之職場能力與態度,增進其職場多元就業軟實力,讓學生提早在學校儲值職場的實力,成為職場勝利組!詳細講座場次資訊請見職涯發展組網頁(http://career.kmu.edu.tw/new/appear330.html) ,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103-1導師輔導知能研習

學務處將於103年10月1日(星期三)中午12時至14時在國研大樓O3211階梯教室心理及諮商輔導組將辦理「邊緣性人格特徵與輔導技巧」,希望藉由一場關於邊緣性人格疾患之介紹與輔導方法之提供,能讓學校老師及相關人員能有所收穫並知道如何協助這類型之學生、歡迎老師踴躍報名參加。


2014高醫大畢業班家長座談會

為了讓家長了解本校如何協助學生職場接軌及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介紹各系所畢業生就業及升學展望,本校訂於103年10月4日(星期六)下午13:30至17:00辦理「103學年度畢業生家長座談會」,歡迎應屆畢業生家長至高醫首頁報名專區報名參加。


生命教育「歡唱.彩繪.祈福.分享」

圖書館前廣場103年10月7、8日(星期二、三)中午12時至14時將邀請2012年獲得新聞局金音獎最佳新人獎、最佳民謠單曲獎的生命歌手米莎(溫嫦依),用她美妙又充滿鄉土情環的生命力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歡唱生命。當天也會邀請到心理及諮商輔導組的心理師,來引導大家如何透過彩繪曼陀羅來表達生命,並透過空飄氣球的釋放將您對生命的期許向上天祈福。活動的最後配合本組臉書的成立,將邀請您將當天活動的自拍、自己創作的曼陀羅和祈福氣球打卡分享至本組粉絲頁,讓您將美好的生命力分享給親朋好友,一同共同歡慶生命的美好。



活動回顧

103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

本校已於9月6日(六)在國研大樓300人會議室為使新生及家長了解本校辦學理念及未來發展,特於9月6日辦理103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本次活動新生、家長及老師相當踴躍參加。會議由劉景寬校長親自主持,會中將學校發展、願景及相關事項與來賓分享,各系主任、老師及系學會幹部簡介各系教學、辦學及未來展望,最後針對家長所提意見,由相關師長現場回覆,讓參加座談會近800位之新生及家長對學校有更深入的認識,活動已順利圓滿落幕。


103學年度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輔導活動

本校已於9月10日辦理「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輔導」活動,在「我的未來不是夢」歌曲中,新生進入大學之門後揭開序幕,在劉景寬校長主持開學典禮,由陳董事長及校長勉勵新生與介紹師長後,結束開學典禮,並展開一系列新生入學輔導活動。

103學年度社團嘉年華

本校已於9月10日(三)中午12:30至17:00本校綜合集會場社團嘉年華會活動以靜態展覽及動態表演成果來呈現,共計有64個社團參予設攤宣傳,本次活動約1500人參加,學生反應熱烈,整體滿意度高達九成以上,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衛保組『無菸校園宣誓與菸害防制宣導』

配合社團嘉年華活動宣導教育部百大無菸校園計畫,藉由連署簽名方式支持無菸校園,共同維護全校成為無菸校園之環境。本次設攤宣導共138人參與菸害防制大富翁之遊戲,藉由遊戲及問與答之方式提升學生之菸害知能。

心輔組『成長、希望與勇氣』 粉絲專業「按讚」!

配合本校社團嘉年華活動設攤,廣邀學生利用手機現場至粉絲專業「按讚」,現場擺設抒壓器材,供參與同學進行體驗,開學後將不定期舉辦活動,要讓更多同學感受到心輔組所帶來的『成長、希望與勇氣』!共178人參與當天活動。


職涯宣導活動

職涯組於社團嘉年華活動場地設置攤位,宣導職涯輔導相關活動,並贈送精美小紀念品,當天新生約300人次參加,活動場面熱鬧成功。 另舉辦2014高醫大畢業班家長座談會各學系說明會:為了讓家長了解本校如何協助學生職場接軌及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介紹各系所畢業生就業及升學展望,特別舉辦2014畢業班家長座談會。針對本次活動請各學系配辦理相關事項召開說明會,各系出席踴躍,參與人次約42人次,會議順利結束。


103-1學年度全校導師會議

本校已於9月16日(二)辦理「103-1學年度全校導師會議」,邀請全校導師參加,由劉景寬校長主持,會中教務處及學務處報告導師相關業務,另安排導師意見回覆時間,藉由雙向溝通提升導師輔導工作效能。活動參與人數320名。



103學年度校內住宿新生防震防災演練

本校已於9月11日上午6時40分實施103學年度校內住宿新生防震防災演練,由軍訓室主任黃上校擔任演習指揮官,計有1,060位學生參加,參演學生防護動作確實,並能迅速有效配合疏散至指定位置,達成演練要求目標,活動圓滿順利完成




enews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