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1 教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1期  教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103學年度優秀研究生入學獎助最高獎金10萬元,歡迎踴躍申請

103學年度優秀研究生入學獎助學金即日起至9月26日止接受申請,歡迎符合申請資格的研究生踴躍申請

申請資格與獎助學金核發方式依據本校獎助優秀研究生入學辦法辦理

詳細訊息請參閱教務處最新消息

http://academic.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n1409150001


連絡人:研教組紀麗玲 (07)312-1101 分機2108

高雄醫學大學「微電影」人氣票選活動開跑!

身為高醫人,在你心中的高醫是什麼模樣? 你所就讀的學系有什麼特色?

為了讓更多人看見高醫、了解高醫

教務處舉辦了高雄醫學大學「微電影」活動,獲得廣大迴響

本次共有5隻校園為電影,讓我們一起透過影片,重新認識高醫

歡迎大家一起透過MOD系統,為喜愛的為電影累積人氣吧!!

(請用瀏覽器 IE觀看)

快進入本校MOD數位隨選影訊系統(http://mod.lib.kmu.edu.tw/)

點選右下角【專題影音館】特色微電影專區之影片清單觀賞豐富有趣的KMU系列微電影


---作品理念X劇情介紹-----


系所特色類【高醫醫學】

7年的時間,能有多快?

昔日嬉鬧的朋友們,已然成為羽翼豐滿的白衣天使,展翅飛翔。

巔峰見。


高醫意象類【I Love KMU】

「對高醫的印象,是什麼?」

高醫薈萃了台灣各地的優秀學子,初來高雄,走出高鐵站,處處都能感受到南台灣特有的熱情,

校園裡的史懷哲林蔭以及杜聰明紀念圖書館陪伴著學子們成長。美麗的高雄和高醫,為大學生活留下精采難忘的註解。

I love KMU.


高醫意象類【Welcome to join KMU!】


我想藉由這部影片傳達高醫人的活潑與熱情。

影片主要是以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而演員很多都是學生社團的幹部,

他們除了發揮所學,展現社團特色之外,也因不中斷的拍攝方式進而表現出高醫人的團結與默契。

當然,影片也介紹了高雄醫學大學中重要的建築物,

第一教學大樓、濟世大樓和國際學術研究大樓等。雖然每棟大樓都是獨立的,

但是可以因為高醫人而連結在一起。

希望這部影片可以讓看到的人都喜歡高醫這個大家庭。


系所特色類【十步四年】

即將步入大五進入醫院學習的我們,

大一到大四,這四年的時間,牙醫系,系所和實驗室,

這我們最常在的地方和未來醫院門口,約莫只有十步的距離,而我們走了四年。


系所特色類【愛.性.別】

以性別為軸心發展的三段小故事,分別從生活的三個困境出發,

故事中的角色在「情感」、「工作/家庭」、「健康/醫療」三個生活面向中遇見了問題與困境,

卻不知該如何在他人的懷疑與不認同中做選擇。

只要是人,就有性別。從性別出發,只要是人的問題性別所都關心。

影片想告訴觀者,如果你/妳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並感到困頓的話,也許你並不是毫無選擇的。

讓性別所的性別知識與社會實踐成為你/妳的力量,

你/妳仍有機會用不一樣的角度重新理解自己,用另一種方式活出自己。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教務處招生組

協辦單位:圖書資訊處、教育部第三期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主軸七


選課作業無紙化,自本學年度起停收紙本選課清單

教務處自103學年度起,停收紙本學生選課清單

無需自行列印紙本選課資料,將透過完整的線上審核機制,從導師端、學系端協助學生進行課程規劃

學生若需查詢選課狀況,則可於本校學生資訊系統查詢(D.1.22課表查詢與選客清單列印)

持續以提供更為便利的教務服務與落實永續環保努力

選課清單無紙化宣導資料 (http://academic.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n1406040001)

連絡人: 註冊課務組 林曉薇 (07)312-1101 分機2108

研究生第0哩活動-體驗高醫研究生生活與資源

高醫人,恭喜你!!

為了使研究所新生及早了解學校各項研究資源,教務處規畫了一系列研究生第0哩活動

自6月開始,除了由各系所舉辦的「新生研究生圓桌會議」外,分別在8/20、9/2-9/3、9/5舉辦「研究生新生第0哩」通識與專業課程系列講座

活動包含:

  • 「校務及研究資源介紹」
  • 劉景寬校長與生物系鄭添祿教授主講「典範學習講座-研創高醫大:營造智財創業兼備的轉譯研究(以抗體產業化為範例)」
  • 「安全衛生認證講習」
  • 「TA培訓課程」

希冀藉由一系列的銜接課程讓研究所新生無縫接軌高醫學涯系列課程,藉此讓研究新生深化瞭解本校研創精神。


Image:Enews251教務處-1.jpg


連絡人: 研教組 謝如杏 (07)312-1101 分機2108


(教務處陳乃華提供,單位主管:林志隆教務長)



enews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