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2 《高醫人》一份屬於高醫人的刊物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2期  圖資處專題


《高醫人》一份屬於高醫人的刊物

出版推廣組 徐淑倩組長



高醫人耳熟能詳的《高醫人》校刊創刊於2001年3月,乃是王國照校長為使國內外廣大校友們能定期了解母校發展近況,並加強校友服務,方促成本刊物的出版,內容兼具報導校務發展、人文動態及校友動態等主題,希望藉由每季出版的校刊,作為學校師生同仁間的溝通橋樑,凝聚校友力量,落實校友與母校間的良好互動。

《高醫人》創刊至今已近14個年頭,以文字與照片完整紀錄高醫發展的軌跡和歷程。自2004年11月第13期開始,配合本校50週年校慶活動,封面設計與內容都做了些許更動,呈現嶄新風貌。封面設計高醫二字之題字乃取自杜聰明院長墨寶,象徵高醫創校精神的延續。專欄內容亦更顯多樣化,舉凡校園要聞、學系動態、傑出校友、以及各地校、系友會之脈動等校友關心的訊息,皆為本刊涉獵的議題,亦成為最受校友歡迎的刊物。

為因應全球資訊化新科技,自2012年9月發行的第35期開始,另發行結合影音的電子刊物,除《高醫人》網路版之外,並製作成電子書形式提供給讀者下載於行動載具,其中焦點校聞單元結合本校重大慶典的影片檔與聲音檔,讓無法親臨現場的師生與校友們如置身其中,感受當時的熱鬧氣氛,提供另一種創新的數位閱讀服務。此外,自2013年12月第40期開始,另開闢【老高醫人專題】與【校友專訪】兩單元,以軟性的採訪稿形式,每期各採訪一位名譽教授與各領域傑出校友,以知性與感性的人生雋語道出他們的人生觀或座右銘,具有啟發性的內容亦深受讀者喜愛。之後,亦將推出【校友作家專欄】,邀請諸位校友作家透過文字表達對記憶中高醫校園生活點滴難忘的經驗或感觸,引領讀者遨遊於豐富多元的文字世界。

《高醫人》期待求新求變,也希望大家能以更輕鬆的心情閱讀它(電子版http://wp.kmu.edu.tw/schoolmag) ,並繼續給予支持鼓勵,使這塊屬於高醫人的園地更加茁壯。



enews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