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2 高醫大國防教育新創意 學生組隊漆彈對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2期  活動回顧


高醫大國防教育新創意 學生組隊漆彈對抗

學務處 軍訓室 黃仲強主任提供


   


適逢高雄醫學大學60週年校慶,高醫大於9月24日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活動,特別邀請策略聯盟學校中山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及文藻外語大學,以及鄰近大專校院及高中職校學生共同參與,結合年輕人喜愛的漆彈競賽與國軍人才招募宣導,讓「全民國防教育」走入校園,建立學生「全民國防」的觀念。

高醫大楊俊毓副校長於開幕致詞時,除感謝正修科技大學、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及陸軍官校支援本次活動外,同時表示今年是高雄醫學大學創校六十週年校慶,學校舉辦許多的慶祝活動,包括學術研討會、體育競賽活動、校友逢時重聚活動、音樂會以及書法、繪畫、攝影等各類形活動比賽,一同分享高醫大六十週年校慶生日的喜悅,同時藉本次全民國防教育創意推廣活動,增進校際間互動與交流,促使同學多角度、多面向的接觸、思考、互動與發展,訓練團隊認同與合作能力,達到全人教育的目標。

活動的另一波活動高潮,就是年輕人喜愛的漆彈對抗競賽,參與競賽隊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拿出看家本領,奮力搶奪對方旗子,爭取最後勝利,使學生藉活動體會團隊認同與合作的重要性,並將這美好的經驗帶回現實生活中,應用在學習上,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同時,活動現場亦安排漆彈固定靶體驗活動,以及電子射擊模擬器、多功能載具機器人、空拍直昇機、國軍裝備陳展等靜態展示活動,並備有專業導覽人員於一旁解說,讓學生藉由觀摩、導覽解說、實作體驗及參與活動等,更進一步體認國防科技發展及國軍現有裝備特性,進而瞭解、支持、參與國防事務,達成全民國防教育宣導之效能。


enews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