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3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3期  國際事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9/22日與日本筑波大學締結姊妹校

9/22(一)日本筑波大學Yukiko Wagatsuma教授代表該校醫學與醫學科學院來訪,並與本校醫學院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該校醫學與醫學科學院下設醫學系、護理系及醫學科學系,與本校有許多可交流的機會,此次簽約促進本校與日本的教研合作與學生交換。


馬來西亞招生計劃

預計103年11月下旬,至馬來西亞當地開招生說明會,已於9/25召開馬來西亞第一次招生籌備會議,此次到馬來西亞招生的學生將以外籍學生身分入學,適用於外籍學生相關法規與簡章,並與本校其餘外籍學生申請者同時放榜。 未來執行方式:

  • 調查各系外籍學生開放意願及名額。
  • 預計近期內將招開馬來西亞第二次招生籌備會議。


本校外籍學生(舊生)助學金開放申請

未來執行方式:

  • 10/15召開國際學術交流委員會,審查申請者領取助學金資格。
  • 預計10月底由國際事務處公告受獎名單,11月初開始發放外籍學生(舊生)助學金。


2014香港臺灣高等教育展

本校於10月17日至19日前往香港參加於九龍-培正中學所舉辦的【2014香港臺灣高等教育展】,由本處蔡婉琪組長代表校方前往開幕式、臺港學校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本次臺方學校一共79所大學參加,並與香港學校一共有168所中學簽署,將於開幕式當日進行合作意向儀式。其中一共有50所中學會透過本次教育展的機會,與本校進行合作意向書簽署,本校已於10月初事前先將合 約書寄至香港,希冀透過本次友好的合作關係,將來吸引更多僑生前來本校就讀。本次盛大的教育展將會於10月17日開幕,並 由本處許歆宜辦事員以及教務處陳姮蓉辦事員一同進行招生宣傳事宜,針對本校醫學特色系所介紹給有興趣之學生與家長,並舉行本校專屬的宣傳講座。


103學年度外籍新生系列活動回顧

2014外籍新生學生資料系統填寫103.09.05

協助外籍新生使用及操作學校資訊系統教學課程,因應後續新生報到註冊流程。


103學年度第一學期外籍生入學輔導103.09.12

此活動邀請學務處、教務處、國際處向外籍新生說明在校注意事項,並邀請交通大隊宣導在台灣應注意的交通常識與法律規定,並安排與本地生buddy相見歡,晚餐則帶外籍生搭捷運至香蕉碼頭參加中山大學所舉辦的晚宴活動。


2014年國際學生迎新座談會暨文化交流活動103.09.23

由本校學生大使向外籍學生們解說傳統文化節慶-中秋節的歷史,同時也請外籍生介紹各自的國家,來自史瓦濟蘭的外籍生更穿上當地傳統服飾,為整個活動增添了不少歡樂的氣氛。




(國際事務處 陳昕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