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3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3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預告

主題: 網路成癮知能研習

  • 時間:103年10月30日(星期四) 12:00-14:00
  • 主講人:柯志鴻 醫師
  • 地點:臨床技能教室

活動回顧

60週年校慶擴大推展全民國防教育系列活動

於9月24日上午9時在本校綜合球場及操場辦理,由楊副校長主持,特別邀請策略聯盟學校中山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及文藻外語大學,以及鄰近大專校院及高中職校學生共同參與,結合年輕人喜愛的漆彈競賽與國軍人才招募宣導,讓「全民國防教育」走入校園,建立學生「全民國防」的觀念,活動獲學生熱列迴響。

Image:1031021-o1.jpg Image:1031021-o2.jpg

校園菸害防制暨推動百大無菸校園計畫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於103年9月25及10月2日辦理菸害防制宣導講座,藉由時事及全球菸害防制等相關主題,讓學生了解抽菸對身體造成那些危害並進而深化學生對菸害防制及無菸校園的認知。過程中講師藉由問與答之方式與學生互動,學生反應熱絡。

Image:1031021-o4.jpg Image:1031021-o5.jpg

103-1導師輔導知能研習

學務處心理及諮商輔導組於103年10月1日舉辦103-1導師輔導之能研習,地點在臨床技能教室,邀請嘉義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李鈺華主任擔任講師。本次活動主要在介紹邊緣性人格特徵與相關輔導技巧,讓學校老師及相關人員有所收穫並知道如何協助這類型之學生。本次活動參與人數為144人,整體滿意度為97%。

Image:1031021-o6.jpg Image:1031021-o7.jpg

2014畢業班家長座談會

本校於103年10月4日(星期六)下午1:30假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 300人會議廳熱鬧登場。劉景寬校長帶領各學系主管歡迎家長們盛情的與會,本次活動約近200位家長及100位學生參加,場面盛大,透過校方與家長的溝通及意見交換,提供各式職涯輔導的資源,為畢業生打造全方位的職涯教育!

Image:1031021-o8.jpg Image:1031021-o9.jpg

職涯發展系列講座

職涯組於103年10月8日邀請本校醫化系優質校友蕭育元博士返校演講,目前任職於交通大學的蕭博士,分享了他在高醫求學階段種種生、職涯的決定想法與做法,提供給學弟妹參考,可以趁早規劃屬於自己的人生。約150人參與,活動熱鬧活潑。另,10月9日中午於演藝廳邀請跨界藝術家倒立先生-黃明正先生蒞校分享他的熱情所在,利用本身所學雜技表演與場內同學互動,結束後同學們更爭相與之合照紀念,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Image:1031021-o10.jpg Image:1031021-o11.jpg

6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 10月7日「校慶演唱會」,邀請線上知名藝人前來演出,讓全校教職員工生都能感受到校慶暨迎新演唱會的熱鬧氣氛。
  • 10月16日「校慶園遊會」,藉由活動建立本校教職員工生、校友及校區周邊社區的感情並期許公益之愛能在校園廣泛傳遞。本次園遊會共計有40個攤位(教職員7攤、學生團體21攤、公益團體9攤、高雄氣爆災區居民1攤、校外廠商2攤),場面熱鬧非凡,預計有3,000人次前來參加。

Image:1031021-o3.jpg

  • 10月13-17日「校慶社團創意展」,由社團製作慶祝高醫校慶並展現社團特色的裝置藝術,擺放於學務處前廣場展覽,添增校園熱情活力。



enews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