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3 校友逢時重聚第一屆醫學系校友話當年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3期  秘書室專題


校友逢時重聚第一屆醫學系校友話當年

校友事務組 李敏君組長

高醫創校一甲子,於10月12日首次舉辦校友逢時重聚活動,有超過數百名校友從全台與世界各地齊聚一堂,其中,第一屆醫學系校友經由校友事務組協助,借用當年E11教室內辦了一場「千歲」同學會。當中,也有一畢業即出國,數十年未曾回到母校。26位年約八旬的同學們坐在課桌椅上回憶當年,心情難以言喻。


  • 「千歲團」在E11教室


第一屆醫學系校友也是本校第一屆的學生,當年招生61位,走過數十載的精采歲月,班上還有兩人曾榮獲台灣醫界最高榮譽的「醫療奉獻獎」,其中一位是曾任衛生署副署長的陳瑩霖教授,他表示畢業時全班52名同學,有17人過世,多數人都已退休享清福,僅少數幾人持續在學術單位奉獻,提攜杏林後進60年前,一群懷抱濟世救人的青年學子,還包括高醫董事張文宇教授(另一位獲醫療奉獻獎)、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高雄縣衛生局前局長史清華、高醫大前校長蔡瑞熊、高醫附院前院長林永哲、前副院長黃耀星、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前副院長方瑞男,以及唐榮油漆公司董事長唐嘉宏等,顯示本校作孕育英才無數。


活動安排了一小插曲,在岡山地區職業的婦產科醫師戴文凱、戴蔡芙美夫婦出席同學會,當天正好是兩人結婚56周年,在眾多老同學面前見證「永結同心」;戴醫師從事婦產科,老婆則擔任助產士,兩人有「婦產科神雕俠侶」之稱。這些資深校友們看到以前上課的教室,對照巍峨的新建物,並與昔日同學回憶青澀的學生時代,感到相當開心。難得的是,第一屆醫學系全班僅有3名女生「三朵花」也同時現身,其中2位還特別起早參加校園導覽。


  • 婦產科醫師戴文凱、戴蔡芙美夫婦結婚56載,共同出席同學會

  • 第一屆醫學系「三朵花」


enews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