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4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2014 諾貝爾大師在高醫」

「2014 諾貝爾大師在高醫--Cross-Coupling Reactions of Organoboranes:An Easy Way for Carbon-Carbon Bonding」,本學院化學系於10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30-12:00,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300人會議室』,邀請諾貝爾獎得主鈴木章教授(Akira Suzuki )蒞校訪問演講,鈴木章教授從事有機硼化合物在有機合成反應中應用的研究,在國際上獲獎無數,包含了1989日本文化獎,2000 HC Brown lecture獎,2003 日本院士獎,2010諾貝爾獎與2010 日本文化勳章獎,現場觀眾無不為他精采的演講所吸引!


Image:110401.jpg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邀請演講」

本學院化學系於103年10月17日(星期五)邀請日本慶應大學化學系Yamada Tohru教授蒞臨演講,演講題目: Non-thermal Microwave Effect on Catalytic Enantioselective Reactions。


Image:110402.jpg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系友回娘家」

本學院生物系系學會於10月25日(星期六)舉辦系友座談會邀請4位系友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個人跨領域求職及求學經驗分享,並同時舉辦模擬面試,並由B88賴建銘系友擔任面試官,讓應屆畢業生體驗求職面試之狀況及提早準備。



活動預告

●生物科技學系「服務學習課程──西子灣淨灘活動」

為響應高醫服務學習的推廣,本學院生技系特別在11月15日(星期六)下午14:00~16:00舉行西子灣淨灘活動。關懷海洋永續,從你我開始做起,人類每年持續生產各種塑膠製品,這些東西最後漂流並堆積到海洋形成不易被分解的「海洋垃圾」。本活動希望藉由大家的手,一起揮汗清理我們美麗的沙灘,淨灘只是個起點,能讓個人了解到該減少垃圾源頭的產生才是淨灘最大的目的。


●生物科技學系「邀請演講」

本學院生技系11月份舉辦2場特別演講,分別於(1)103年11月27日(星期四)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基礎醫學研究所林以行特聘教授蒞臨演講,演講題目: 待定。(2) 103年11月28日(星期五)邀請聚天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曹寧博士蒞臨演講,演講題目: 癌症顯影新藥研發實務。歡迎本學院教師踴躍參加。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生命科學院陳喧應、柯瓊惠提供,單位主管:王麗芳院長)


enews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