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4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4 通識教育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 本中心業已於11月5日完成104年度通識暨系所評鑑內部評鑑作業。
  • 書院於10/6-10/16 辦理宿舍觀摩競賽,藉著與室友之間討論寢室公約,讓彼此之間的感情更加融洽,除此之外,也讓彼此了解對方不同的生活習慣,讓住宿環境變得更好更舒適。
  • 濟世書院於9/30、10/1、10/2晚間藉著共學日活動所規劃的步行去高雄美術館的時間,院生與導師和生活助理聊了許多,這一段路程上,感受到生活助理的熱情,與導師對我們的關懷,到了高美館之後,除了小遊戲更學了防身術,讓我們可以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且尊重他人。
  • 懷愛書院10/8舉行了小家分組的拔河比賽,大家為了贏得勝利一起呼喊出的口號,與一起付出的力道感受到夥伴的團結一致,無論最後的結果是贏或輸,大家所擁有的回憶都是美好的,也讓彼此之間的距離更加靠近,更感受到團隊的重要。
  • 傳習書院9/27由書院導師與生活助理精心安排帶院生們遨遊旗津與西子灣,路程中不只感受到導師與生活助理的細心與貼心,更能了解到高醫書院想讓院生們感受的熱情與關懷,不緊湊的行程更讓院生能好好感受高雄之美,感覺很棒!
  • 日新書院9/13即帶著初來高雄的院生,透過城市探索的活動讓小家之間因分配到不同「任務」進而感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每個人特質不同所以在團隊中擔任不同的角色,從這樣的書院活動之中,不僅讓夥伴之間彼此感情更加緊密,更讓每個人了解到自己的獨特性與重要性。
  • 厚生書院10/15邀請到路寒袖老師的分享他的生命歷程與地誌書寫經驗,讓院生借由老師的例子回想起小時往事,並且讓院生油然而生關懷、感恩故鄉的念頭,除此之外路老師也帶入許多文學作品當作例子,讓此場演講的參與者文化素養有所提升。


活動預告

公民素養陶塑計畫課程系列講座

  • 11/18 影像與多元教育
  • 11/19 愛無懼-我與愛滋共處的日子
  • 11/19 人工生殖之『生男生女變變變』--你的意願 vs.上帝的旨意?
  • 11/26 如何做個健康快樂的牙醫師
  • 12/03 輻射與環境防護的偵測/輻射應用-工業/農業/商業應用
  • 相關公民素養陶塑計畫細節,可至計畫網站 查詢


書院活動


(資料編輯:鍾琬媚,單位主管:周逸衡主任)


enews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