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4 醫學院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4期  醫學院專題


醫學院Q&A

Q1:就讀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有哪些獎助學金補助?

A:在獎學金補助方面,就讀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中研院補助每名研究生每月 獎學金80,000元(臨床醫師)、32,000元(非臨床醫師),本校則在補助助學金為學雜費之50%。

另外,為獎勵成績優異之研究生及補助研究生協助教學或行政相關工作,可申請校內研究生績優獎學金暨助學金實施要點。為鼓勵研究生專心從事研究,提升研究能量,特訂定研究生研究經費補助辦法。申請資格與補助方式:博士生於入學第二學年度起,得申請實驗耗材、印刷費用、交通費或其他相關研究費用補助,經費補助以2萬元且1次為限;通過博士候選人資格考核後,且每年於研究生資訊系統登錄年度進度報告者,每學年得申請實驗耗材、印刷費用、交通費或其他相關研究費用補助,經費補助每學年以1萬元且1次為限,以上經費之申請每學年僅補助1次為限。


Q2:請問就讀環境職業醫學博士學位學程有無特殊規定?

A:本學程以招收醫師為主,103學年度起正式招收有意從事環境醫學與職業醫學研究之醫師或具有生物、醫藥、公共衛生或食品營養學背景之碩士就讀。

醫師身份之學生修業期間應至少80%的時間投入學業及研究,於醫院服務每周至多兩個0.5天,一般學生應全時間投入研究。課程規劃除了學程核心課程外,也結合本校各博士班相關領域培育研究生專業知能,除此之外,學生於第2學年在國家衛生研究院上課、實習瞭解相關實驗室儀器。



enews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