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5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重要公告-

■自103年10月1日至10月30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布約有9件,各公布法規如下:

【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自行檢索查閱:】

  • 學生轉系辦法(103.10.24)
  • 杜聰明院長青年優秀論文獎甄選要點(103.10.21)
  • 競爭第三期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案補助辦法(103.10.17)
  • 衛生委員會設置要點(103.10.13)
  • 教師參加國際會議實施要點(103.10.08)
  • 產品導向計畫經費補助要點(103.10.08)
  • 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遴選辦法(103.10.07)
  • 健康安全校園推動委員會設置要點(103.10.07)
  • 貴重儀器管理委員會設置辦法(103.10.03)


-活動回顧 -

■ 103年11月22日高雄醫學大學一甲子慈善音樂會

『歌劇夜未眠』高雄醫學大學一甲子慈善音樂會 今年適逢高雄醫學大學創校六十週年,為傳承高醫大創校以來之醫學教育與醫療奉獻精神、善盡照護全民健康及關懷弱勢的社會責任,高醫大特別於11月22日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慈善音樂會,希望藉由音樂的力量,拋磚引玉,邀集學界及社會企業共同跨界關懷、幫助原鄉與弱勢兒童的成長學習。 高雄醫學大學創辦於1954年,是臺灣第一所私立醫學院校,在首任董事長陳啟川先生「以高醫人為榮」以及首任院長杜聰明博士效法史懷哲醫師「終身奉獻、敬畏生命與生命教育」精神的感召下,至今創校六十年來始終致力於醫學教育、醫學研究、並兼負起維護南臺灣民眾健康的使命。 高醫大於六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歌劇夜未眠-高雄醫學大學一甲子慈善音樂會」中,在高師大黃久娟教授的精心策劃下,特別邀請來自維也納國民歌劇院指揮家Felix Lemke、女高音Kristiane Kaiser、捷克歌劇院男高音陶維龍、男中音Alexander Ben、以及高師大音樂系女中音黃久娟教授,與國際知名的長榮交響樂團同台演出知名歌劇序曲,並聘請歐洲知名舞台設計家Adolf Fruhauf擔任舞台視覺設計,以國際級的高水準演出與呈現一同慶賀高醫六十歲生日。來自各界的善心人士相當熱情參與盛會,音樂會中也特別邀請弱勢兒童到場聆聽,整場演出可說是高潮迭起,現場聽眾掌聲不斷。在連續三首的安可曲中,外籍聲樂家以大家耳熟能詳的望春風一曲唱出,令現場尚沈浸在外國歌劇名曲餘音魅力的聽眾,同時感受到交響樂搭配聲樂唱出台灣知名歌謠時的感動。 音樂會現場高醫大劉景寬校長與附屬醫院-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賴文德院長、小港醫院吳文正院長以及大同醫院侯明鋒院長共同感謝來自工商業界善心人士與校友的踴躍參與和奉獻愛心,促成此次音樂會的圓滿成功,也同時累積更多的資源力量,幫助原鄉弱勢兒童更多的成長學習。 劉校長表示高醫大自創校以來,憑藉醫療專業的力量,融合高醫人醫療奉獻與人文關懷的精神,不僅致力於維護民眾的健康,持續不斷地落實健康平權的醫療服務理念,同時秉持在原住民部落山地醫療服務精神,擴展到扶持原鄉弱勢兒童的學習成長,將高醫人的愛無限延伸到社會各個角落。





■ 秘書室:李怡萱 彙整編輯,單位主管:陳正生 主秘 ■


enews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