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8 伴我們成長的高醫「香腸攤」故事-新大港香腸攤的前世今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8期  分享園地


伴我們成長的高醫「香腸攤」故事-新大港香腸攤的前世今生

院長室 黃尚志 副院長


高醫附近十全一路上保安宮前的香腸攤,是北高雄遠近馳名的「一景」,每天下午3點左右,烤香腸的白煙即裊裊升起,有時茫煙散霧罩滿天空,不知者還以為是哪裡「火燒厝」了。香腸攤周遭不時擠滿人潮,排隊等候應是建立不久的秩序,大部分的人是手拿一支長竹籤,叉著香腸,就在廟前攤位大快朵頤起來!這種景象幾十年未變,黑白的那張是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約是民國70-71年所拍,彩色的是今天下午照的,除了香腸一條從10元變成20元外,以及多了賣糯米大腸一項外,比一比有差嗎?

想起蘇芮當年流行的名曲「一樣的月光」,也來仿其歌詞,描述一下這場景。

一樣的紅火,一樣地烘著香腸皮;

一樣的藍天,一樣地吸引飢腸的你;

一樣的白煙,一樣地在風中散逸;

一樣的笑容,一樣的口水;

一樣的日子,不一樣的我和你;

一樣的笑容,一樣的口水;

一樣的日子,不一樣的我和你。

老一代的老闆雖然賺很多,但是也賭很多,人早已經掛了,切香腸的婦人是請來工作的,不是甚麼大小老婆。

陳瑞仁提供高供78年10月高醫慶祝35周年校慶時,在操場辦園遊會,新大港香腸也是受邀攤位之一,烤香腸的白煙瀰漫校園,不知醫院的病人有無聞香而出?

(待續)


enews258